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轉濕涼 雙11東北季風偏強連吹5天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0:13
明(5)日有鋒面靠近,北部、東半部轉為陰時多雲。(圖/TVBS資料畫面)
明(5)日有鋒面靠近,北部、東半部轉為陰時多雲。(圖/TVBS資料畫面)

今(5)台灣各地天氣晴朗,只有東半部出現飄雨狀況,白天高溫最高可達32度,不過西半部空氣品質差,敏感族群須注意身體。明(5)日有鋒面靠近,北部、東半部轉為陰時多雲,雖然週三就會回到晴朗的天氣,不過專家也提醒下週五有波東北季風明顯增強,甚至可能連吹5天。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天東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周邊沒有明顯水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沿海雲量比較多,也有一些飄雨,不過其他各地區上空都沒有太多雲量,因此各地夜間清晨都有較低溫18-19度左右出現,最低在新竹關西16.5度,接著是苗栗西湖17.8度,雲林崙背17.9度。

 

預估白天高溫各地都可以上升至29-32度,日夜溫差相當明顯。他提醒,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普遍比較差,甚至是到北部也是,環境部也有發布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燈號,請呼吸道敏感的朋友們出門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明日又是新的一週,方俊元說,將有微弱鋒面往南掠過台灣北部海面,環境水氣有增多趨勢,預估在北部及東部地區是陰時多雲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時晴較穩定的天氣鋒面沒有直接通過影響到台灣,所以整體的降雨不會到非常多,只有在迎風面地區有較長時間降雨。

至於氣溫方面低溫變化不大,中北部、東部普遍都在21-23度,南部23-25度,主要是下午過後高溫下降,北部東部下降幅度會較明顯,將會下降至26-28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則是影響較小,仍是在30-31度。
 

他指出,下週二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大陸高壓中心已經逐漸東移出海,加上整體水氣有略減少趨勢,預估在北部大致是多雲到陰,東部陰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則是沒有太明顯變化。下週三,台灣又回到高壓迴流偏東風環境影響,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在東部雲量較多。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則表示,最近預報顯示11月8日至11月13日,東亞低空氣流顯示東北季風明顯偏強,時間點大致落在雙十一(11月11日-11月12日)左右,這波影響的時間可能稍長,大約3至5天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大陸#天氣風險公司#晴朗#賈新興#飄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3990

0.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