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請假考試沒人開車!台鐵明後天63班區間車、集集線停駛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1:05
台鐵宣布6、7日將有63班區間車會停駛、13班縮短。(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宣布6、7日將有63班區間車會停駛、13班縮短。(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即將公司化,預計明年1月1日正式掛牌,許多司機員為了增加薪資,而報考明(5)、後天的「交通事業鐵路人員升資考試」,導致開車人力出現缺口,開火車的司機不夠,因此台鐵宣布6、7日將有63班區間車會停駛、13班縮短,集集線全線停駛,二水站至車埕站啟動公路接駁轉乘。

11月6日將停駛非尖峰時段的西部幹線。(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事業鐵路人員升資考試明日登場,但台鐵有高達297名司機員搶報考,台鐵緊急調度調整沒有報考且例休的司機員、預備人力、跨單位司機員、以及駕駛督導等支援列車駕駛,也停駛貨物列車、試運轉及專開列車,不過仍缺60人,導致部分列車被迫停駛。

台鐵局回應,由於乘務人力缺口11月6日將停駛非尖峰時段的西部幹線、東部幹線區間車、區間快車及集集線區間車等共63列次,以及13班區間車截短行駛,11月7日則停是駛集集線區間車共23列次。


此外,台鐵局提醒,因應集集線11月6日、7日全線停駛,二水站至車埕站採用公路客運接駁轉乘,前往集集線的旅客可至二水站搭乘公路接駁客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公司化#火車#司機#升職#考試#薪資#集集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28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