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曲學院學生東京杉並區秀特技 博得熱烈掌聲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0:18
戲曲學院學生於東京表演。(圖/中央社)
戲曲學院學生於東京表演。(圖/中央社)

日本多地在11月3日「文化節」前後舉辦藝文活動,東京杉並區嘉年華活動今天起舉辦兩天,首度結合「台灣市集」擴大舉辦。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應邀表演,十八般武藝博得熱烈掌聲。

駐日代表謝長廷、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日本眾議員吉田晴美等人今天應邀出席杉並區嘉年華活動。吉田致詞時表示,希望這場結合台灣市集的嘉年華活動能成為台日的橋梁。謝長廷上台致詞介紹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學生的表演精彩可期。

 

在台灣戲曲學院主任祕書陳金鳳率領下,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18名學生與民俗技藝系主任吳品儀、指導老師陳俊安、陳信名一行22人到日本訪問5天,首站於今天在杉並區嘉年華開幕式上表演「特技風-流藝世界」。

表演節目「旗舞飛揚」透過旗舞、武術、體操翻滾及疊羅漢等多元特技藝術,展現肢體結合道具所帶來的精彩絕倫秀。節目「鈴略」是用扯鈴展現義無反顧追求愛情、夢想的勇敢與孤獨。節目「美輪美奐」是獨輪車表演,強調平衡感與腰力的結合。

節目「缸柔並濟」是表演者以練過蒙古舞的柔性身段,透過剛強的缸罈物件展現充滿精氣神的演技。壓軸戲「鷹揚萬里」是鷹姿的形塑化,搭配疊羅漢中的搭手、把位及團隊默契,展現團結突破逆境的氣勢。觀眾屏氣凝神觀賞,最後報以熱烈掌聲。
 

開幕式後,謝長廷受訪說:「表演很精彩也很受歡迎。文化交流就是把我們的特點和他們的特點做交換、交流,台灣的特點就是有民主、多元、善良,這是我們的軟實力。」

曾是體操選手的謝長廷笑說,以前看復興劇校(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前身)學生在翻跟斗,自己也有點想去讀劇校。

陳金鳳受訪時表示感謝杉並區邀請前來表演。台灣戲曲學院60週年(2015年)時邀杉並區阿波踊舞到台北市內湖區踩街,因此結緣;後來,杉並區阿波踊舞多次到台灣表演,受到台灣觀眾喜愛;今年5月杉並區區長岸本聰子訪問台灣戲曲學院,促成這次到杉並區的文化交流。

她說,這次來的學生有大學部及高職部3年級學生,學生非常高興有這次的活動。校長李揚、副校長敖國珠很支持學生到海外表演,這次因有事不克前來,由她率團前來。

她說,由於旅費有限,學生擔心攜帶表演道具搭機行李過重,幾乎每人都放棄攜帶私人行李,十分克難。學生很珍惜到海外表演的機會,希望把苦學多年的十八般武藝帶到國外,宣揚國威。

戲曲學院畢業生第一位考上日本京都大學舞台藝術系的藍奕勛,目前學習舞台劇、導演、編劇,今年是他來到日本的第6年。

他今天受訪時表示,已有6年沒見到老師和學弟妹,今天能在藝文交流活動上見面,覺得很開心、很光榮。他希望往後台灣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讓表演藝術家能在海外表演。
 

戲曲學院預定6日晚間在杉並區社會教育活動中心進行90分鐘表演,內容包括旗舞、扯鈴、獨輪車、砌磚、轉盤、軟功、丟棒及疊羅漢等雜技。

東京杉並區與台灣的交化交流相當積極,十多年來每年舉辦「台灣市集」推廣台灣的藝文、美食、觀光,今年是首度與杉並區嘉年華合併舉辦,活動擴大為2天。台灣美食區許多攤位大排長龍,台灣茶泡茶體驗區報名者多,一席難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曲學院#學生#東京#表演#剛柔並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7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