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京都開幕 2024年桃園舉辦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0:33
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現場畫面。(圖/張炳煌提供)
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現場畫面。(圖/張炳煌提供)

第39屆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今天在日本京都開幕,由國際總會會長、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台灣名書法家張炳煌主持,台灣、中國、日本、韓國等國書法家逾100人參加。國際蘭亭筆會宣布,下一屆書法展明年11月將在桃園舉行。

國際蘭亭筆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際蘭亭筆會是國際間歷史最久,組織最嚴密的國際書法團體,本屆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今天在京都勸業館第一展覽廳展出,下午舉行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後進行揮毫交流,各國書法家在桌上運筆揮灑、鐵畫銀鉤各有風格,完成許多別具風格的作品。

張炳煌表示,大家盡情優游翰墨,不須語言的溝通,而以漢字文化達到交流的成果。

他說,來自韓國的書法家、韓國蘭亭筆會會長朴正奎在揮毫後表示,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參加蘭亭筆會這項活動,各國書友超越語言,以文字翰墨之美來相互學習和精進,所以每年不管活動在哪個國家舉辦,一定會率團參加盛會。
 

國際蘭亭筆會今晚在京都大倉酒店舉辦晚宴,宣布第40屆國際蘭亭筆會預定明年11月在桃園文化中心及橫山書法藝術館舉行例行會員展及國際邀請展。

台灣蘭亭筆會早年由張炳煌組成,現由中華民國書學會名譽理事長陳美秀擔任會長,本次參加京都展共有42人,參展作品76件,在各國參展情況當中,參展人數及作品是最踴躍的。

國際蘭亭筆會1986年在中國杭州成立,取意於書聖王羲之在浙江紹興蘭亭進行曲水流觴的蘭亭雅集並書寫著名的「蘭亭序」。日本書壇發起由各國成立各自的蘭亭筆會,再組成國際性組織,設立總會,張炳煌於16年前受推舉擔任總會長至今。

國際蘭亭筆會曾在埃及開羅、德國、義大利、美國、法國、加拿大及亞洲各國舉行書法展覽及交流活動,將原屬於漢字文化圈的書法推廣至世界各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蘭亭筆會#書法展#京都#開幕#台灣#參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98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