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商比肩愛因斯坦 英天才少女唸書奇招:放學先睡3小時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6:23
來自巴基斯坦的天才少女奇瑪(右),未來想進入牛津大學成為一名醫師。(圖/翻攝自推特@PakistaninUK)
來自巴基斯坦的天才少女奇瑪(右),未來想進入牛津大學成為一名醫師。(圖/翻攝自推特@PakistaninUK)

舉家從巴基斯坦移居英國,年僅16歲、卻擁有高達161智商(IQ)的少女奇瑪(Mahnoor Cheema),在被外媒報導自學通過英國中等教育普通證書考試(GCSE),一口氣在34個項目拿下好成績後,她那非常規的讀書休息法也隨之曝光。奇瑪受訪時表示,她會在每天放學回家後,先睡眠3小時後、晚間7時起床唸書,一直到凌晨2點再繼續睡眠,同時還堅持保留一小時,維持長時間彈鋼琴的訓練。奇瑪終極目標,希望能進入牛津大學攻讀醫學。
 

 

來自巴基斯坦的母親,從小就知道女兒有著與眾不同的天賦和習慣,她選擇全力支持讓奇瑪發展。報導中提到,奇瑪年僅6歲時,就已經閱讀過7本《哈利波特》書籍,並在11歲能背誦整本《牛津英語詞典》。
 
 
更多報導:逃離西雅圖天價新版稅金 億萬富豪貝佐斯移居邁阿密

雖然知道自己足夠聰明,並且能輕鬆應付學校各種學科,奇瑪並未因此驕傲自滿,她依然不斷擴大探索和學習,想投注更多力氣挑戰自己潛能。目前開始準備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 A-Level)考試的她,已經完成英國文學、海洋科學等4個學科,她期望自己能取得足夠成績,進入夢想的牛津大學就讀,並成為一名合格醫師。
 
不只奇瑪(中)一人聰明,她的兩個兄弟姊妹也是天才兒童。(圖/翻攝自推特@PakistaninUK)


 
事實上,奇瑪還有2個兄弟姐妹,與她一樣屬於天才孩童,14歲的萊拉(Laila)曾贏得英國數學競賽冠軍,跟姊姊一樣擁有161的智商;至於現年9歲的吉布蘭(Jibran),則是獲得四級鋼琴證書的演奏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巴基斯坦#英國中等教育普通證書考試#161智商#Mahnoor Cheem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0973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