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批歐美軍援外流?普欽吐槽:武器從烏克蘭賣到塔利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3:32
俄羅斯總統普欽稱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武,大量外流被盜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稱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武,大量外流被盜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持續進行,歐美各國為了幫助基輔維持防衛能力,不斷給予資金和軍事武器援助,8國合計給出至少84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953億元)。但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此現象似乎很不以為然,最近一次的公開談話中提到,有愈來愈多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事武器,正透過非法地下管道流向中東或中亞,最終甚至到了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手中。
 

 

根據智庫統計,打從俄烏戰爭初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陣營,除了給予烏克蘭高額的資金援助,同時還有為數可觀的軍事武器,單就美國為例,至少送出160門155毫米榴彈砲、109輛布雷德利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超過1億枚武器彈藥,以及38套海馬斯火箭系統(M142 HIMARS)。

 
更多報導:瓦格納也來湊一腳抗以色列 傳援助真主黨俄規飛彈系統
 
根據普欽的說法,烏克蘭接獲西方各國的武器援助後,內部特定人士將裝備移轉到地下黑市,轉售給中東、中亞或其他有需求的武裝組織,甚至在不知經過幾手後,這些援助武器落入塔利班手中。這與國際刑警(Interpol)2022年發出的警告非常類似,當時就曾提醒基輔與歐美各國,要提防軍事援助變成黑市奇貨商品。

普欽聲稱有大批援助烏克蘭的歐美軍武,被透過地下管道販售至塔利班手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根據專注監控跨國犯罪的國際組織「Global Initiative」指出,目前沒有在烏克蘭發現,有大規模武器走私外流的跡象,但如果衝突持續延燒,或是未來局勢更加惡化且不受控制時,很可能出現過往歷史一樣,讓當地成為武器走私或非法交易聚集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普欽#歐美軍援#黑市#烏克蘭#塔利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