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密下場慘!澤倫斯基隨行口譯爆「秘辛」:最後一刻才知去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4:38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開戰以來,躲過多次暗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開戰以來,躲過多次暗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爭持續僵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去年2月開戰以來,多次秘密出訪東西方盟國發表演說,呼籲各國持續提供烏方軍援。不過身為莫斯科當局的頭號暗殺目標,澤倫斯基每次公開現身都是一次風險。如今有一名宣稱是澤倫斯基口譯員的女子透露,擔任該職務不僅要隨身攜帶護照和證件,甚至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去哪裡。

澤倫斯基行程保密是維安基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歐洲第一電台》報導,烏克蘭情報部門(SBU)週二(8)表示,該部門逮捕了一名涉嫌協助俄羅斯暗殺澤倫斯基的婦女。情報部門稱,這名婦女來自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從7月底開始就不斷蒐集澤倫斯基前往當地視察的情資,還偷偷紀錄下彈藥庫所在地等國防機密,想把機密走漏給莫斯科當局,讓俄羅斯利用空襲實施「斬首行動」,暗殺澤倫斯基。
 
曾經隨行澤倫斯基出訪的口譯員安娜(Anna)透露,「行程保密」是保護澤倫斯基人身安全的基礎,她也分享擔任口譯員時,不只需要隨身攜帶護照和證件,還曾經被當局審訊,而且她也懷疑相關部門曾「檢查」她的訊息。此外,每次在開會前30分鐘就必須交出手機,而且直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目的地是哪裡。

澤倫斯基每次公開亮相都存在遇襲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自烏俄開戰以來,不論是普欽(Vladimir Putin)還是澤倫斯基都多次傳出遭遇暗殺未遂事件。有別於普欽長期待在俄羅斯境內,澤倫斯基在過去一年多以來可說是跑遍了東西方的盟國求軍援,行程保密到家,經常都是在行前不到一天或是人已經抵達後消息才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暗殺#俄烏戰爭#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0795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