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聲東擊西!偷襲俄登陸艦 3補給陸橋也被炸毀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3:26

烏克蘭持續對俄軍後方,展開攻擊。3座俄軍在赫爾松和克里米亞交界的補給陸橋,遭到烏軍炸毀。烏克蘭也用無人艇,偷襲俄軍登陸艦,攻擊目標甚至鎖定普欽的私人度假豪宅。烏軍這一波波攻擊,目的是逼俄軍把前線資源,轉移到黑海防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爾松俄佔區冒巨大黑煙,靠近一看,破了個大洞,旁邊火還在燒,陸橋斷成至少三截,鋼筋懸在半空中。

CNN主播:「烏克蘭說週日被炸的兩座陸橋,是俄軍在該地區,主要的運輸通道。」

連續兩天總共三座,連接克里米亞和赫爾松的路橋,被烏克蘭炸斷,是哪款飛彈可以深入俄軍佔領區?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俄羅斯官員暗示,是英國提供的暴風之影飛彈炸的,這種飛彈的確有辦法躲過防空系統,不過俄羅斯也說,他們攔截了其中幾枚。」

俄羅斯聲稱橋很快就會修復,不過被炸的橋,是俄軍把物資從克里米亞送進南部戰線的關鍵要道。

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當你切斷補給路線,不管是彈藥食物補給品,人力裝備武器等等,東西送不過去,都會影響俄軍作戰。」

可以看到烏軍反攻不只是主動出擊,還有破壞對手後勤,當然包括黑海水域。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烏軍用厲害的長程科技,可能航行幾百英里距離,載著將近500公斤,非常強大的爆裂物,來攻擊俄羅斯本來以為,安全無虞的東西。」

透過鏡頭看到,烏軍無人艇帶著炸藥,撞向黑海船隻,光上週就有一艘俄羅斯油輪,和一艘登陸艦被炸。

登陸艦船身歪斜,船身一大半沉在水面下。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黑海的這片水域,主要就是讓俄軍停放休息,據說普欽在這個地方,也有豪華昂貴的宮殿。」

瞄準俄軍黑海艦隊,戰略目標之一威脅到了普欽的私人度假豪宅。

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烏軍對俄軍的無人機(艇)襲擊,逼迫俄羅斯指揮官必須關注,需要防守的地方,幾個月前沒想過要防的地方。」

第二個也是最主要戰略目標,是吸引俄軍注意力。

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一個沒有海軍的國家烏克蘭,竟然有辦法執行水上任務,擊沉或破壞好幾艘俄羅斯軍艦,這很了不起,讓俄軍得從一些防線撤出,去守沒想過得守的地方,這些都需要資源。」

 
逼俄軍投入更多資源到黑海,那資源從哪來?當然是前線戰場,偷襲黑海或許就想聲東擊西,幫助烏克蘭,不管是東南部札波羅熱,還是東部巴赫姆特戰場,反攻更順利。

巴赫姆特烏軍:「(這邊在交火),你去上面,沿著路走然後右轉,而在戰場之外,俄烏兩軍還是炸來炸去。」

聽到爆炸聲轉頭就跑,蹲下找掩護,最新一起空襲發生在頓內次克俄佔區。

俄軍說是烏克蘭炸了這所大學,空拍畫面破爛屋頂還在冒煙。

俄佔頓內次克緊急部門官員:「頓內次克經貿大學起火,是因為集束彈炸的,(當時裡面有人嗎),沒有裡面沒人警衛也在室外。」

烏克蘭也反過來指控,俄羅斯轟炸哈爾科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光這個星期,俄羅斯恐怖分子就使用了,65枚各式飛彈,178架攻擊無人機,其中包括87架神風無人機,我們攔截了大部分攻勢。」

8月6日是烏克蘭空軍日,總統澤倫斯基視察空軍基地,在飛彈上寫下「榮耀歸烏克蘭」。

還親自登上一架軍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是開戰後第529天,俄羅斯害怕我們的空軍,怕到要在空軍日前一天,再度對我們發動空襲。」

烏克蘭空軍的防空系統,雖然攔截飛彈立大功,但始終沒辦法,拿下戰場制空權。

烏克蘭空軍軍官:「目前敵軍在空中還是佔優勢,但是在這樣不對等的狀況下,我們英勇的飛行員,還是執行了超過1.4萬次飛行任務,摧毀空中和地面的佔領者。」

沒有制空權只能被動防守,俄軍飛彈攻勢恐怕還是不會停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炸毀#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546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