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敘聯軍首度夜間特戰訓 對美釋出警告收斂無人機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1:10

根據CNN引述美軍中央司令部的說法,在已經結束的七月份裡,俄軍戰鬥機在敘利亞領空,騷擾美軍無人機的頻率愈來愈高,至少有四架美軍MQ-9無人機,先後遭遇俄軍戰鬥機的抵近飛行,甚至發射熱焰彈妨礙航線的行徑,俄羅斯飛行員的行為,已經危害到兩國軍機在敘利亞領空安全飛行的基本要求,更嚴重影響美軍在當地執行打擊伊斯蘭國的任務。

自七月份以來,俄軍飛行員在敘利亞領空逼近、騷擾美軍無人機的航行次數。有愈來愈頻繁的跡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美方的指責,俄國一些軍事部落客則認為美方很會把責任都推到俄軍的頭上,因為伊斯蘭國的據點,都盤踞在美方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所控制的北部地區,美軍無人機應該在這些空域,對付伊斯蘭國的武裝民兵才對,怎麼會飛到敘利亞阿塞德政府的領空,執行所謂的反恐打擊任務?顯然美方是藉反恐之名,實際上是在偵察敘利亞部隊和俄軍基地的動態。

 
敘利亞指控美軍未經同意非法派兵入侵該國領土,並且提供軍事資源和訓練反政府組織「敘利亞民主力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上個星期(八月三日),俄羅斯更罕見的和敘利亞特種部隊,首度聯合舉行一場夜間軍演,俄國媒體報導,為了應對外部勢力隨時可能展開的挑釁行動,兩國軍方高層特別制定這次夜間軍事演習計畫,藉以檢視部隊在聯合作戰中的默契配合,以及對武裝衝突的警覺性。然而西方軍事觀察家卻認為,其實俄羅斯和敘利亞,是想藉由兩軍首度的夜間演習,向美方釋放出訊號,停止訓練敘利亞的反政府武裝團體,試圖攻擊敘利亞或俄羅斯的軍事基地,而且不要再派出無人機騷擾敘利亞的領空。
美國鄭重警告俄軍Su-35戰機飛行員停止在敘利亞領空的魯莽又危險的挑釁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分析,無論是敘利亞和俄軍的夜間演習,或是美軍在敘利亞領空派出無人機的任務,都跟美俄試圖掌握西亞主導權有關,尤其莫斯科方面,更將地中海視為是對敘利亞、利比亞和烏克蘭軍事行動的重要樞紐,如果西方陣營沒有在這裡把握好主控權,那麼俄羅斯對外的擴張企圖,將會輕而易舉的得到實現。
美俄兩國在敘利亞展開軍事較勁,專家分析是為了掌握西亞的主導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夜間軍演#俄羅斯#敘利亞#MQ-9無人機#美軍中央司令部#西亞局勢#伊斯蘭國#反恐打擊#俄烏戰爭#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57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