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不想請30歲↑的人?她狂投履歷被已讀 内行揭關鍵原因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22:02
農曆新年接近,年後將迎來一波轉職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接近,年後將迎來一波轉職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接近,不少人領完年終後準備轉換新跑道。對此,一名年近30歲的女網友表示,自己過去從事餐飲及服務業,但内心一直想當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近日投了近10封履歷,卻都被已讀不回,讓她苦惱嘆「是不是公司都不想要請一位即將30歲的人?」

更多新聞:月薪7萬5「無聊工時長」該待嗎?一票聽職缺勸離職:讓我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自己以往工作都是餐飲和服務業,專業領域是做西點,但一直想試試會計助理、行政等辦公室的職務,「不過,投了近10個職缺,卻只有已讀」。

她透露,自己沒有相關職務經驗,因此有特別挑選「無相關經驗沒關係」的職缺,但還是慘遭碰壁,連面試機會都沒有,讓她不禁好奇「是因為我沒有相關經歷嗎?還是真的年過30或即將30,要轉換跑道的機率很難了呢?」

原PO好奇,是不是自己年齡太大才會求職不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不少過來人紛紛回應,「才投10間超少,每次我要開始找工作都海投100-200間,面試的機率比較大」、「應該投多一點才準,被已讀不回很正常,可以先從沒那麼需要專業的工作開始累積」、「投的時間點也很重要,不要在放假日投履歷! 還有人力銀行都會自我推薦函,善用那個」。

更多新聞:尪被看手相「2年後遇衰事」!女星自責淚崩:問題出在我身上

另外,也有内行人分析關鍵,「1. 沒有相關經驗 2. 你找的職缺是最多人投的 3. 他寫無經驗不代表一定要找你來面試」、「雖然無相關經驗可,但如果競爭者裡面有豐富的相關經驗,你是用人單位你會選誰來面試」、「年齡有關係吧,有些公司還蠻喜歡找白紙的,因為好洗腦」、「因為你應聘的職缺大學畢業就能勝任,通常公司都喜歡選白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履歷#應徵#職缺#餐飲#上班族#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076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