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喊缺工卻不調薪!社畜揭「血淚現實」:什麼鬼故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7:31
民眾指出,許多行業喊缺工又不調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行業陷入缺工潮,有業者就喊出願意「加薪搶人才」,但有民眾發現,明明上求職網還是一堆低薪的職缺,不解「喊缺工又不調薪是為什麼?」掀起一票社畜爆發共鳴。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有人力銀行調查顯示,4成8企業主願意加薪搶才,但自己看求職網上還是一堆30K上下的工作,質疑「那加薪到底是加在哪?」

 

原PO直說,很多工作內容還要求能夠獨立作業、做行政又要加美編的,「這樣子沒有人想去投履歷也是正常的吧」?她也舉例,像永慶房屋都敢給新人打出50K、12個月的條件了。其他不要求這麼高可能35K到40K就好,不相信還徵不到人。

更多新聞:寒流清晨4:40「超商前大排長龍」!真相獲讚:都帥哥美女很棒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掀起社畜們共鳴,「現在真的一堆只給30K然後要求一堆的」、「裝可憐就可以叫政府引進外籍移工,還可以拿什麼缺工補助。真的缺工,他怎麼還敢給那種垃圾薪水」、「我也覺得南部是不缺人還是小氣老闆比較多,薪資差一截」、「那天不是才看到一個28K說高薪的嗎,真的越來越誇張」、「我今天看到一個28K、英文要精通,然後技能要求洋洋灑灑十幾條,到底什麼鬼故事」。

更多新聞:凱旋苑租金又漲!「住半年比學費貴」遭轟:少賺會死嗎

主計總處公布去(2022)年受雇員工薪資中位數統計,其中,發現高薪10%薪資與最低薪10%的薪資差距,已經擴大為4.12倍,而且連續兩年拉大,顯示高薪族與低薪族薪資差距擴大。

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高至2萬7470元、時薪則來到183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現行基本工資每月為新台幣2萬6400元,為保障勞工權益,明(2024)年起將調整至2萬7470元,不過調漲基本工資也非人人買單,先前就有民眾認為,每次調基本薪資就讓物價又跟著漲一波,反而是變相減薪。如今各產業面臨缺工,每年除了基本薪資外,公司開出的薪水卻沒漲,也難怪造成民眾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工潮#加薪#低薪#求職網#工作#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01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