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小時候開過刀…阿兵哥持「1證明」 退伍才驚可免役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0:4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無奈,退伍後才發現可免役。(圖/TVBS資料照)

從軍入伍是國民義務,更是「男孩變男人」的重要轉變,但因訓練過程辛苦,且必須絕對服從,仍是不少男性的夢魘,想方設法拚「免役」。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因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早早就去服兵役,卻直到最近體檢沒過,才發現自己原來持有重大傷病卡、能夠免役,令他相當傻眼。

原PO在Dcard發文分享,高中畢業後對未來一片茫然,便選擇先去服兵役,期間他終於想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並在與家人討論後,決定退伍後報考海巡署,卻被通知「健康報告有問題」、沒有通過,令他相當錯愕。直到詢問爸媽才知,原來他曾在1歲時開了一場大刀,並持有過重大傷病卡。

 

更多新聞:不讓孩打工!大學兒要求「生活費一天500」 爸傻:每月1萬不夠?

原PO解釋,當時義務役集體健康檢查時,雖曾調查有無重大疾病,但因他不知小時候開過刀,便沒有打勾,「也因為這樣,我進去當了4個月的兵,卻沒辦法簽海巡署的志願役。」他無奈感嘆,退伍至今已兩年,期間都在準備報考海巡署,如今卻因為曾有重大傷病被判免役,「不知道各位如果發生這種事情會怎麼想?」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出社會仍住家裡!母討每月2千孝親費 他拒付:養我是義務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笑說「就當長見識吧,畢竟裡面蠻多奇葩」、「當兵其實蠻有趣的,裡面一堆四面八方的人」、「當作體驗一下軍旅生活吧」,並建議他換個角度想,「就當每個月領6000的夏令營,交交朋友」、「至少早點發現啊,後面就可以不用教召了,還是算賺到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免役#服兵役#當兵#重大傷病#入伍#退伍#海巡署#志願役#義務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6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