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菜鳥都有!全公司「就她沒年終」 過來人秒懂:犯了大忌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0:0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全公司只有原PO沒領到年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辛勤工作一整年,員工們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到年終獎金,但近日卻有一名行政妹吐苦水,表示比她晚入職的同事全部都有年終,全公司唯獨她年終掛零,讓她心裡非常不是滋味。只是當她說明原因後,網友們立刻明白問題點,直言她犯了職場大忌!

「真的感覺活生生的被羞辱跟洗臉,難過到哭出來。」女網友在匿名論壇發文,透露公司日前發放年終獎金,眾人皆開心過年,卻唯獨她一人什麼都沒有,讓她心裡很不是滋味,「比我晚入職的人都有領到,然後我就去問人資,人資跟我說:這家公司不看年資,只看表現。」但當她問對方評判標準時,人資卻回答不出來,讓她非常不滿,認為自己工作方面雖有出過錯,但沒有影響到公司的利益。

 

更多新聞:買不起新房「求收購凶宅」 全場看條件傻了:窮比鬼可怕


原PO接著抱怨公司,明明承諾做滿三個月就會調薪,但她都已入職8個月,公司卻一拖再拖,去年11月她就曾不滿提離職,但當時公司挽留她,希望她能等到新人入職再離開、人資也叫她再等等,說已有幫她反映,「我直接問說如果我明天沒有領到怎麼辦,是要在這家浪費多久的時間?結果主管馬上閉嘴。我也直接說了我明年沒有看到,離職單麻煩給我,結果卻發生了年終這一齣。」

 
更令她無法接受的是,公司發年終的方式是一一唱名,「全部只有我沒有被叫到名字」,讓她覺得自己備受羞辱,「年終沒有領到我也算了,因為知道自己做的時間不長,但9月進來的人員也有領到…但主要無法接受用唱名的方式啦,感覺被狠狠的打一巴掌的感覺。」

更多新聞:年後轉職先等等!3生肖「跳槽=跳坑」 雜事小人來不完


不過文章一出,眾人們卻立刻秒懂原PO沒年終的原因,「11月提離職,你還想領年終,是不是在作夢?」、「提了離職,沒領到年終是正常的」、「其實你預告想離職的時候就要做好沒有年終的心理準備了」、「妳11月提離職當然沒年終呀!都覺得妳隨時會走當然不會給」、「提離職被慰留時要求調薪的這個操作,理論上沒有錯,但是妳搞錯一件事,就是只有公司重視的人才可以這樣操作」。

更多新聞:租屋條件限「八大行業」 房東曝暗黑內幕:比上班族讚

此外,也有人表示,原PO的狀況根本不叫被公司「慰留」,「你被慰留?慰在哪裡?幫你調薪了嗎?你那個叫提完離職被情勒」、「別傻了,人資留你只是怕人不好找」、「過來人的經驗 提離職就一定要走人」、「提離職不走人,你真的是活該!希望可以把你罵醒,提離職公司基本就放棄你了」。對此,原PO也猶如當頭棒喝,表示自己學到了一課,「之後絕對不會在年底提離職!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公司,好好的學習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人資#離職#Dcard#年資#薪水#調薪#年終獎金#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3

0.6057

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