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36萬仍離職「與付出不成正比」 職業曝光眾秒懂:快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9:2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男領36萬年終仍堅持要離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每到年末,員工們最關心的2大議題不外乎就是年終獎金及年後轉職。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雖然今年年終領了36萬,令許多人羨慕不已,但他的工作內容卻相當繁雜,且薪資與付出不成正比,讓他決心跳槽。起初眾人因不了解真相還勸他再想想,但當得知他的職業後,瞬間秒懂勸他快逃,直言「這工作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

原PO在Dcard以「年終領完可以閃人了」為題發文,透露他因工作太過繁忙,幾個月前就萌生離職念頭,期間公司也多次試探他的意願,「但就怕年終被砍,一直表現還在思考,畢竟也是我表現努力得來的」,如今年終終於到手,也讓他決心不再演戲,確定將在年後跳槽。

 

更多新聞:女童拜拜完狂打嗝!學校作業寫「天書」 母求助:說要當乩童


從他PO出的薪資明細可見,本月1日一筆36萬3767元的年終獎金入帳,令許多人看了羨慕不已,苦勸他別輕易離職。但原PO則接著補充,他是一名營造業的機電工程師,入行10年、在現在這間公司4年,「結構、建築、裝修圖樣樣要懂,建築物技術規則,電工法規,自來水排水等一樣法規都不能少。」

 
不僅如此,他實質要管理的事情超多,「電力、給水、排水、弱電、消防,還要分公設、專有戶直接*2,還有瓦斯,外管線,公家單位追蹤管制,設備燈具、風機、廚具等等物料管制,檢討圖面還要自己提出改變方案,結構怎麼改、建築怎麼改,畫完圖面才願意開會。」簡單來說,就是所長要做的他也要做,工程師要做的他也要做,「他們不用做的我也要做」。

更多新聞:在台積電工作很糟?工程師曝超爽待遇 老鳥1原因狂搖頭

然而這樣的工作強度卻換來不平等的薪資待遇,不僅年紀比他輕、入行年資比他少的新人薪水比他更多,工作內容也比他還輕鬆,不禁令他感到心累,「薪水比所長低,也沒有比土建基層高,根本不符合付出的薪資。」


原PO說,他懂現場施作、CAD跟BIM製圖,也懂法規、標單核對追加減,不只能協助師傅、修正技師圖面的錯誤跟施工衝突,以前也曾當過乙方機電廠主任、有過管理經驗,因此決心離職後,也有人想用高薪挖角他,讓他更確定自己不必再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司。

更多新聞:「台灣人被寵壞」美國人吐來台感受 真實心聲外國人狂點頭

詳細說明一出,原本勸他再想想的人也瞬間改口,「真的可以跳(槽)了」、「有些破公司本來就要趕快離開才會快樂」、「辛苦了!真的工地會見到各種神奇的事」。另外也有不少業界人士幫補充,「沒做過營建的真的都以為很輕鬆,看到領的數字只會嫌別人不滿,殊不知責任跟壓力高到炸,隨便一個打錯洞的小失誤就夠你賠幾十萬了,做得上去才懂這種苦」、「認識周邊營建類的朋友年終都跟原PO差不多,但他們的工作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獎金#轉職#離職#營造業#機電工程師#薪資待遇#挖角#跳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