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孩打工!大學兒要求「生活費一天500」 爸傻:每月1萬不夠?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6:12
大學生一個月多少生活費才夠?(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生一個月多少生活費才夠?(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1個月給兒子1萬元生活費不夠嗎?」一名家長透露,孩子即將在幾個月後離家去讀大學,日前雙方在討論生活費時,兒子開出「一天至少500元」的要求,讓他非常困惑,質疑大學生有需要花這麼多錢嗎?因此上網詢求眾人建議,該給多少比較好?

一名爸爸在「匿名公社」發文求問,表示他和妻子是雙薪家庭,兩人月收入加起來有達6位數,而自己的兒子今年將滿18歲,幾個月後就要準備上大學。日前他在和妻子討論該給兒子多少生活費時,夫妻倆認為一個月一萬應該夠生活,但兒子聽聞後卻表示「一天的生活費最少要500元」。

 

更多新聞:爽領24萬年終「存頭期款or買股票?」 內行一面倒:更賺

兒嫌一個月生活費1萬不夠。(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原PO不解,這1萬元生活費只需拿來支付他的一日三餐、機車油錢、保養費、看病掛號費等,其餘學雜費、房租、水電、網路費用都會由他和妻子支出,質疑一個大學生一個月要1萬5000元生活費實在太多。最終經過討論後,雙方以1萬2000元達成共識,但兒子需要每天記帳,當作後續商討生活費的依據。

 
更多新聞:經濟20年最好?新生兒數再創新低 年輕人怒揭3關鍵:怎麼敢生

但由於原PO在文章中有提到,他和妻子都希望兒子大學期間能專心讀書、不要打工。貼文曝光後,網友們則認為這對父母對物價太沒概念,「一天三餐100元也要9000了」、「你不希望他為了錢打工,可是給的好像有點少耶」、「一個月一萬不打工,說真的活不下去」、「一個月一萬真的連伙食費都不夠」。

眾人認為趁早讓孩子打工、接觸社會不是壞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嫌爸媽「賣麵線丟臉」!老店三代拒接手 一票搖頭:傻傻的

另外也有不少人建議原PO夫妻,孩子都18歲,該放手了,「提早讓孩子學會賺錢沒不好啊」、「可以固定給1萬,剩下讓他自己打工兼差賺錢」、「18歲可以打工賺錢養活自己了,不出去歷練怎麼讓孩子成長」、「給一萬然後讓他去打工是最適合的。大學打工不只是為了錢,是要在工作中磨合和成長,除了學科能力之外,做人處事和基本生活技能也很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生活費#大學生#零用錢#18歲#父母#匿名公社#伙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