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人特徵?他列3精闢觀察 過來人曝1習慣:長大還改不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8:41
貧窮人有哪些特徵?(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貧窮人有哪些特徵?(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要判斷一個人是貧窮還是富有,除了能從「外在表現」略知一二,說話談吐也代表了一個人。一名網友近日在台大批踢踢論壇發起討論,好奇貧窮人有什麼具體的特徵?他並以自身經歷列出3大觀察,包含暴食、講話浮誇、愛面子。文章曝光後,眾人議論紛紛,其中也有人點出「窮人1習慣」,直喊長大了仍改不掉。

「上年紀後才得知自己家族背景原來是貧窮的。」原PO在PTT八卦板分享,從小到大都知道自己的家庭並不富裕,卻不知道原來已經到了「窮」的程度,以致他在很多行為上,都會變得很要強,「有多窮,大概全班50人的話,那就財富倒數前3名的那種。」

 

更多新聞:不想被手機綁架!一票人「實測刪LINE」:生活變美好了

貧窮人有哪些特徵?(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也因為如此,他開始觀察起大家的行為,歸納出他所認為的「貧窮人特徵」。第一個為「暴食」,尤其是甜食、零嘴。原PO分析,因為小時候家裡沒錢,連正餐都吃不飽更別說是零食甜點,因此長大後,為了滿足「口慾」,看到甜食、零嘴就狂塞、猛吃,彷彿以前沒吃飽過;其次是講話浮誇及愛面子,因為害怕人家發現自己出身貧窮,常會誇大事實,或需要很多外在的裝飾、配件,讓自己看起來過得很好。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客Google留負評嫌「長得醜」 闆怒害拉低分數…男店員竟遭開除

對此,他也好奇大家有沒有觀察到貧窮人會出現哪些行為,「貧窮的最具體特徵是啥?」問題一出,眾人也對上述論點點頭如搗蒜,並加碼分享自己的觀察,「自卑的有點自大」、「愛裝闊」、「最大特徵就是整天抱怨東抱怨西,永遠不檢討改進自己」、「幹啥都CP值」、「失敗主義,動不動就要噹人投對胎比什麼成就都重要」;另外也有人說,「穿涼鞋、拖鞋穿習慣」,直到長大都還改不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貧窮#窮人#貧窮特徵#PTT#暴食#講話浮誇#愛面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99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