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父母月給23K不夠花! 大學生列8支出:要我打工太扯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1:45
網友抱怨父母一個月只給2萬3千元當生活費不夠用。(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許多人北漂到台北讀大學,北部物價較高,支出不少。一名嘉義人赴台北讀書,現在是大一新生,上網抱怨父母一個月只給2萬3千元當生活費根本不夠用,還要求他去打工,讓他直呼「太扯」,發文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柯曝2億美金當副手!吳子嘉不忍了 驚爆2劇本嗆:去北檢告發

 

原PO在「匿名公社」社團以「一個月2萬3生活費根本不夠」為題發文透露,自己目前住在學校宿舍,爸媽強調知道台北物價比較高,所以有給比較多,但他認為,「問題是從開學到現在,系上很多活動,迎新、宿營、班聚、聯誼,還有平時寢聚逛街吃飯,還有上課買書等,一個月2萬3根本不夠好嗎?」

一名嘉義人赴台北讀書,現在是大一新生。(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20歲柯辰勳猝逝飯店廁所!死因出爐網淚崩 《紅人榜》首發聲

 
原PO向爸媽抱怨生活費不足一事,對方反問「大學生就只有吃喝,2萬3一個月就夠了,覺得不夠就自己去打工」,此舉惹怒原PO,氣得怒批,「真的太扯!別人爸媽都要自己孩子大一時好好讀書,不要去打工浪費時間,我連多要一些生活費卻被說嫌不夠就自己去打工,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在台北一個月2萬3很難生活呀?」

網友抱怨父母給的生活費不夠用。(圖/翻攝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批評,「看你活動這麼多,再多錢也不夠你花用」、「有些人一個月還領不到2萬3欸..」、「你讀書要兩萬三幹嘛?出去唱歌逛街看電影?」、「2.3萬超多了吧。我以前台北讀大學一個月一萬已經超多了。」

另有網友認為,父母要原PO自己打工一事很正常表示,「自己打工沒問題啊」、「可以半工半讀喔!靠自己,不要該」、「天啊!都大一了,是沒手還是沒腳?你爸媽要是看到你這些話,心應該寒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費#大學生#物價#北漂#23K不夠用#匿名公社#大學#2萬3#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06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