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遭拔指甲、生殖器焦黑 兒盟稱「有探視」…家長怒灌爆臉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0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男童被保母虐死。(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男童被保母虐死。(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一歲男童因父母入監服刑,自去年9月起由劉姓保母姐妹接手照顧,未料卻成了「入地獄」的開始,不僅每天被餵餿水、牙齒被打斷、趾甲被拔光,甚至就連生殖器也呈現焦黑,活活被虐死。由於男童先前由另一名私人保母照顧,後經兒福聯盟轉介後才落入劉女手中,不少網友也灌爆兒盟的臉書粉專,更質疑社工作假報告包庇劉姓保母。

據悉,男童母親在入監前,將他交由一名合格的私人保母照顧,經過4個月的朝夕相處,保母對男童產生感情提出收養申請,卻遭相關單位拒絕,又因男童家屬無力再負擔保母費用,於是轉向社會局求助,後續經由兒福聯盟辦理出養,去年9月由劉姓姊妹接手照顧。

 

更多新聞:無套激戰15歲少女「老公養你」 男買避孕藥成鐵證慘了

去年12月24日凌晨,警方接獲119轉報,稱男童全身有多處不正常傷勢,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院方急救後不治。驗屍後更發現男童頭骨、尾椎受損、牙齒被打斷、指甲被拔光,甚至就連生殖器也呈現焦黑。

今年1月9日,台北地檢署指揮北市警方持拘票,至劉姓保母的住家將人拘提到案、2月再傳喚劉女胞妹到案說明,但兩人皆矢口否認犯案,並稱男童的傷勢都是自己撞、跌倒所導致。警方不採信辯詞,依虐童致死罪將兩人送辦,檢方複訊後雙雙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愛上180cm羽球男!女「主動獻身」遭拒 怒:為何不跟我做

因劉女丈夫、小孩、其他同住親人到案說明時,均口徑一致稱「不知情」,該案也引發外界質疑,男童遭虐長達3個月時間,為何社工都沒有察覺?男童家屬友人也痛批社工屢次阻止他人探望,甚至作假報告欺騙男童過得很好。針對各界批評聲浪,兒福聯盟則透過聲明對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歉意與慰問,但強調網路流傳的沒有去訪視、作假報告或不讓家屬探視都是不實指控,並稱所有與兒盟合作的保母,都是經縣市政府委託的居托服務中心登記、有合格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的保母。

不過網友對此說法並不買單,紛紛湧入兒福粉專痛罵「訪視?然後呢?有發現嗎?不配稱什麼孩子的守護者!」、「因為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虛設的訪視機制,讓這孩子長時間受苦到肉體承受不了」、「如果真有當面訪視,為何沒有發覺孩子受虐?」並痛批兒福的回應既官方又卸責,揚言發起拒捐款,「嚴懲兒福單位及社會局」。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虐童#保母#兒福聯盟#社會局#虐待#受虐#虐嬰#男童被虐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19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