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外界憂無法律協助 衛福部:依法兒盟需提供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2: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不過該名社工「遭上銬」引發爭議,外界也關心,該社工能不能獲得法律相關協助?對此衛福部指出,社工所屬機關依法需要提供法律協助以及相關支持。


衛福部指出,社工所屬機關依法需要提供法律協助以及相關支持。(圖/潘建樺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1歲男童遭虐死案,昨日地檢署指揮警方搜索兒福聯盟,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陳姓社工到案,訊後檢方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命陳女30萬交保。不過該名陳姓社工被上銬的畫面引發譁然。不少人質疑,社會防護網的最後一層,難道沒接住個案,只有社工該負責嗎?

 

對此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指出,對於保母虐童案件,昨日發生社工被上銬移送一事,引起社工伙伴很大衝擊,衛福部表示,不幸事件發生的原因,絕非單一社工個人問題所致,未來會就制度面及服務系統面積極檢討,並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健全相關機制。  

 

同時,外界關心社工是否能得到法律協助?衛福部表示,社工處理多元複雜之個人家庭或社會議題,所屬機關、團體應檢討提供第一線社工服務所需訓練、督導與支持是否足夠。此外,社工涉及法律訴訟,除配合檢調調查及司法程序,所屬機關、團體宜依社會工作師法第20條提供法律協助及後續相關支持。  

 

衛福部說明,這起事件令所有人感到傷痛憤怒,但仍要強調,社會工作是推動社會福利的重要一環,廣大社工夥伴秉持專業與熱忱推展各項業務,多年的努力與貢獻不應受個別事件抹煞,也期待社工伙伴們繼續堅守崗位服務社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社工#上銬#法律#兒福聯盟#衛福部#虐童#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62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