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奮人心!彰化小姊妹治療第21天 姊姊醒了、眨眼應答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6:49

好消息!治療第21天,上(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全力搶救,今(13)日,治療姊姊的秀傳醫院表示,「姊姊已經醒了」,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和姑婆一起去看她的時候,讓她試著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了,讓醫師和家人相當開心。

小姊姊能夠應答。(圖/TVBS)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表示,昨天是對姊姊實施頸椎減壓、復位固定的第6天,昏迷指數依然是6分,眼球可以移動,右下肢對疼痛有反應(與昨天相同),肛門括約肌有張力,表示脊髓功能有改善,至於呼吸器脫離,因為是高位脊椎損傷,目前相對困難,但是今上午傳出好消息,小姊姊已經醒了,醫師和家人去看她,讓她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了。

妹妹的狀況和昨日差不多。(圖/TVBS)

另外,治療妹妹的彰基醫院,昨日院方表示,目前昏迷指數為3,而升壓劑已經全部拿掉,兩邊胸管已經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會依照她的情況,並會安排專科醫師給予高氧壓治療,也評估後續「神經再生療法」治療的可能,且總院長指示,會用最適合陳小妹妹的治療方式、不計成本,今日狀況和昨天差不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小姊妹#伸港#秀傳#彰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8

0.1870

0.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