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小姊妹治療20天!姊脊髓功能改善、妹拔胸管生命跡象逐穩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1:4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治療第20天!上(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全力搶救,今(12)日,治療姊姊的秀傳醫院表示,目前昏迷指數依然是6分,眼球可以移動,脊髓功能有改善;而住在彰基的妹妹則已拿掉所有升壓劑,兩邊胸管已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

秀傳醫院醫師細心照料女童。(圖/TVBS)

 
日前晚間,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73歲「無照」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而男童則腳扭傷,目前已返家休養,姊姊在彰化秀傳醫院治療、而妹妹則在彰基治療,目前兩人已住院20天。

妹妹的生命跡象穩定。(圖/TVBS資料照)

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表示,今是對姊姊實施頸椎減壓、復位固定的第6天,目前昏迷指數依然是6分,眼球可以移動,右下肢對疼痛有反應(與昨天相同),肛門括約肌有張力,表示脊髓功能有改善,至於呼吸器脫離,因為是高位脊椎損傷,目前相對困難!

治療妹妹的彰基醫院,院方則表示,目前昏迷指數為3,而升壓劑已經全部拿掉,兩邊胸管已經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會依照她的情況,並會安排專科醫師給予高氧壓治療,也評估後續「神經再生療法」治療的可能,且總院長指示,會用最適合陳小妹妹的治療方式,「不計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基#總院長#彰化#伸港#小姊妹#院長#生命跡象穩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568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