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要這輛! 荔枝椿象每年產卵「綠色掀背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12

彰化員林八卦山下,一輛綠色掀背車,每年三月,都有荔枝椿象產卵在縫隙,車主估計買車5年來,大約10次了,懷疑是綠色保護色,特別受到荔枝椿象的喜愛。

圖/TVBS

 
14顆蟲卵擠在一起,這是汽車的凹縫,荔枝椿象在民眾的掀背車產卵,挑了綠色的車,而且不是第一次。
住家旁邊有荔枝園,家中不只一台車,有貨車,有黑色車,也有白色車,但是只有這輛綠色轎車發現蟲卵,荔枝椿象偏愛綠色嗎?

車主:「(產卵在這個位置),對,之前在這邊現在這邊,牠會從這個縫爬進去這個,爬進去之後卡在那邊生蛋。」

車主家住彰化員林,就在八卦山下,荔枝椿象進入繁殖期,同一處停車好幾輛,其他車輛沒有蟲卵。
 
綠車是荔枝椿象最愛嗎?

車主:「我不太確定牠是不是因為顏色,可是家裡的車就只有它,有其它車沒有。」

圖/TVBS

他說這輛車比較少開,從2020年買這輛車,每年3月左右都能發現蟲荔枝椿象產卵,除掉之後還會再來,估計5年來大約10次了。專家認為最主要是地緣關係,附近有荔枝椿象出沒的樹林,也不排除綠是保護色。

環保局環境教育講師謝文猷:「他們可能會選擇像綠色的汽車甚麼的產卵,因為牠們的卵是綠色的,所以對於牠們的卵,也有保護色的功能。」

專家說,荔枝椿象有時會在住家紗窗,甚至民眾在戶外晾的衣服都有可能。野生動物會把幼仔生在保護色環境,荔枝樁象的卵是草綠色,有可能因此選擇綠色車子產卵,也可能這輛綠車比較不常移動。

圖/TVBS

荔枝椿象蟲害每年需要防治,員林地區今年已經噴藥。生物防治部分,還需要觀察,可能因為天氣還冷,尚未發現大量出沒,至於收購蟲卵部分,當地已經停辦三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荔枝椿象#產卵#汽車#顏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620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