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破口?大陸物聯網汽車恐回傳機密資訊 美國啟動調查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9:25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針對大陸的物聯網汽車啟動調查,因為美國懷疑,大陸製汽車受到遠端遙控,還能蒐集美國公民,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回傳到大陸。美國警告,大陸製的汽車軟體能追蹤美國人的開車路徑,就連在哪裡加油、在車上聽什麼音樂都一清二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日內瓦車展,睽違五年再度舉辦大陸上汽、比亞迪等中國車廠,強勢壓境,搶盡鎂光燈焦點。

日內瓦國際汽車展首席執行官Sandro Mesquita:「我們也與許多品牌有著聯繫,我相信明年中國品牌的存在將會更加突出。」

大陸電動車快速崛起,對福特、通用等美國傳統車廠造成嚴重威脅,美國為了保護自家汽車產業,繼先前加徵關稅,限制政府採購後,拜登政府又出招了。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昨天宣稱,中國汽車可能會充斥美國市場,將給國家和安全帶來風險;他還宣布,美國政府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加以應對。」

外電報導大陸電動車和自駕車會透過物聯網,連接到手機、導航系統、關鍵基礎設施,蒐集美國公民,和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回傳給大陸政府,因此美國有必要對此展開調查,不僅如此,美國還有議員提案,呼籲必須針對,在墨西哥組裝的大陸汽車,課徵更多關稅。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何亞東:「美方推行貿易保護主義,大搞經貿問題政治化。」

不只瞄準電動車,《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政府將砸超過新台幣6300億,淘汰掉大陸製起重機,改由日本三井,在美國境內生產,美方懷疑大陸製起重機如果在犯罪攻擊中被加密,或被對手租用操作,恐怕會對經由港口運輸的貨物,造成影響,但陸方駁斥美國有被迫害妄想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所謂中國遠程控制港口起重機,蒐集數據,完全是無稽之談。」

美國以國安之名築起貿易高牆,不能讓大陸低價產品,越雷池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調查#物聯網#電動車#美國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41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