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億美港公路高架化 陳建仁明現場會勘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9:43

彰化伸港,陳姓三姊弟車禍之後,美港公路高架化議題,再度引發討論,經費高達160億,明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到現場會勘。

圖/TVBS

 
空拍看,這路口,兩條大馬路斜叉交會,車流量不小。

這就是彰化伸港陳家三姊弟車禍路口,相關單位事後現場會勘,尋求改善方案,短期計畫,增加人行道,變更斑馬線,縮短行人穿越的距離,這是短期計畫。

公路局彰化工務段長陳禎康:「行穿線退縮本來是這個斜交的行穿線,退縮到後面一點點,另外為了縮短行人行走距離,我們採用Z字形方式來做。」

 
至於長期計畫,地方力推美港公路高架化

縣府表示,美港公路原是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規畫路線,徵收道路用地時,寬度在35-40公尺,已經預留了高架道路的空間。

不過後來中彰快速道路,與國道3號共構,美港公路變成平面道路。線在車流增加,力推高架化。

當初估約106億元,現已增至160多億,國發會曾將計畫退給交通部重新檢討,1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將親自到現場會勘。

圖/TVBS

立法委員陳秀寶:「隨著時間的推移,沿海鄉鎮工業區之間的交通越來越頻繁,大車小車機車互相爭道,也嚴重壓縮行人安全用路空間。」

至於三姊弟狀況,地方人士持續居家關心。

陳小弟vs.立法委員陳秀寶:「會不會擔心姊姊(點頭),擔心姊姊你要把自己照顧好。」
 

陳小弟在家,腿部還包著紗布,心中擔心著兩個姊姊,姊妹還在醫院奮鬥。

在彰基醫院的妹妹已經拔除兩邊的胸管,不過意識狀況以及神經功能都沒有恢復。

圖/TVBS

彰基兒童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肺部的功能也逐漸載恢復正常當中,不過腦部以及神經方面的功能,目前沒有恢復。」

至於在秀傳醫院的姊姊,手術之後,四肢的刺激反應有進步,已經進行幹細胞治療,持續觀察進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伸港#陳姓三姊弟#車禍#美港公路#高架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7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