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58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圖/TVBS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歡迎來台大。」

台大校長在台上開心歡迎學生來校,不過其實這些學生很不一樣,異國臉孔的他們來自德國。

圖/TVBS

德國碩士生:「(來台)你必須擁有好成績,還要在科學研究領域,已經有一些成果。」
 

台積電在2023年和德國薩克森邦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在2024年和台大合作,是目前唯一的合作學校,將選送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的30名學生,來台接受1學期學科訓練,在學期結束後前往,台積電中科廠區進行實務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希望有更多學生來台,我想今天這個計畫是一個最好的機會。」

而首屆計畫培訓課程是由台大電機資工,等8位教授共同擔任計畫導師,針對半導體領域開8門課程,同時也會培養學生職場軟實力。

圖/TVBS

台灣大學國際長袁孝維:「不僅是專業的課程,我們也會安排一些文化的參訪,還有一些語言的學習。」

雖然目前台積電德勒斯登廠預定地還是一片荒蕪預定年底動工,不過薩克森邦政府已投入鉅資,來改善水電供應高速網路,等等基礎設施,而身為科技業龍頭的台積電,吸引全球許多人擠破頭想進去。

就有大陸學生在網上發問,自己在日本讀碩士半導體專業,伴侶是台灣人,想到台積電工作可能嗎?而實際詢問台積電人資處,表示跟現行法令有關,要符合台灣法規,才能進台積電工作,不是針對某些國家,因為美國日本廠也有大陸人,台積電全球布局,也讓招募和人才培養成為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德國#台灣大學#半導體#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85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