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近百家台日外媒到場

記者 劉育瑄 余品潔 / 攝影 謝文祥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2:48

台積電熊本廠今天(24號)開幕,在地吉祥物熊本熊到場支持,這樣一個半導體盛事,讓國內外媒體都很關注,現場聚集近百家的台日媒體,NHK更是派出50人團隊到熊本,根據當地媒體從業人員指出,之後會有約700人的徵才計畫。

圖/TVBS

 
創辦人張忠謀:「隨著一行人抵達熊本廠,現場戒備森嚴,入口處設有一道道安檢門,隨身物品得先放進盤子裡,經過X光機檢測不能馬虎,畢竟是半導體業盛事,在地吉祥物也來站台。」

記者劉育瑄:「台積電熊本廠開廠,就連超人氣的熊本熊,也是來到現場跟大家打招呼,吸引許多粉絲不停搶拍。」

台積電到日本再插旗,無疑是日本復興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一環,現場聚集了近百家台日媒體,會場中一字排開超壯觀,日媒NHK更是派出,50人團隊遠赴熊本,當地媒體從業人員,也樂觀看待後市發展。

 
圖/TVBS

日本媒體記者:「估計會有700人規模的徵才所以熊本現在經濟非常的好非常熱。」

台積電熊本廠,建廠只花了20個月,讓韓國媒體相當驚訝,韓媒《東亞日報》指出,韓國在速度戰中遠遠落後,SK海力士的建廠計畫,已經5度延後動工,即使接下來照計畫進行,也需要8年時間。

而彭博也報導,一座晶圓廠大約需要3年,才能建成,但熊本廠的建廠進度,令人難以置信,分析其中原因,包含政府高效率支持,嚴守建設施工時程,低成本勞動力,且每周7天、連續24小時,輪班施工。

圖/TVBS

台積電員工:「日本人可以學我們台灣人的彈性,我們台灣人可以學日本的專注力,日本所謂的匠人精神,對我們的影響也非常大。」

護國神山,全球布局不斷擴大,台灣技術,融合日本的職人精神,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舞台持續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熊本廠#半導體#建廠#徵才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00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