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1奈米廠傳落腳嘉義尚未定案 太保預售屋已漲1成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3:03
嘉義科學園區帶動嘉義房市。(圖/台灣房屋提供)
嘉義科學園區帶動嘉義房市。(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積電1奈米建廠計畫,傳出有意願在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設廠,已經向南科管理局提出用地需求,台積電表示設廠還有許多考量因素,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雖然消息還沒有確定,但卻讓嘉義縣太保市的預售屋漲了1成。

根據台灣房屋時價登錄統計,嘉義科學園區周邊的房價行情,預售屋華廈大樓從2022年26.1萬,到2023年平均單價28.4萬,年漲8.8%,透天總價則從總價1110萬,增至1250萬,增幅達12.6%。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嘉義縣近年積極推動產業轉型,目前擁有嘉義科學園區、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一、二期、中埔公館產業園區、水上南靖產業園區及民雄無人機航太園區等6大新興產業園區,其中嘉義科學園區占地88公頃,若結合周邊台糖土地,有機會符合台積電百坪建廠需求」。

 

內政部統計,嘉義縣房價快速走揚,不到五年時間,房價從2018年Q1每坪10.15萬,到去年2023年Q3每坪16.71萬,漲幅高達65%。台灣房屋執行長張旭嵐分析,通常產業園區的規劃會對當地房市有振奮效果,而初期馬稠後產業園區一、二期這幾年相對成熟,看起來太保對於台積電設廠相對有優勢。不過嘉義縣屬農業縣,人口外移問題嚴重,張旭嵐解釋若台積電設廠,房價可能複製內湖、竹北走勢,例如苗栗竹南人口外流,但竹北的科學園區卻可帶動發展,吸引年輕外地人口回流,不管是買或租都有市場。就目前觀察,嘉義縣中古屋漲幅明顯不大,但預售屋漲幅明顯,市場還是看好後市,尤其是科學園區帶來的利多所帶動的房價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奈米廠#嘉義太保#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46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