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奈米廠落腳這縣市? 台積電鬆口回應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5:19
1奈米廠傳將落腳嘉義,台積電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圖/鏡週刊)

外傳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嘉義太保市科學園區,對此,台積電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將持續與管理局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
 

繼高雄要評估擴大設置第三座廠以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又傳出將在嘉義設置1奈米廠,對此,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
 

針對台積電1奈米建廠計畫可能落腳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縣長翁章梁表示歡迎台積電設廠,他說,嘉義六大產業園區都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將成最具競爭力及發展潛力都市。翁章梁指出,嘉義縣轉型農工大縣,這幾年已經看到具體成果,六大產業園區都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台積電與華泰銘品程也將投資嘉義,在航太產業與科技相關產業,以及具備消費機能的大型商業進駐後,近年來,嘉義縣已經徹底翻轉改變。

 
 

立委蔡易餘表示,台積電擬在嘉義縣的科學園區設廠,這是非常好的消息,嘉義縣擁有許多優勢條件,台糖土地不會有徵收問題,鄰近嘉義高鐵站僅七分鐘車程,而且嘉義也有水上機場,便於半導體產品航運。此外,嘉義縣沿海地區有充沛太陽能發電,而且,除了曾文水庫外,翁章梁已經宣示在嘉義外海設置海水淡化廠,這些得天獨厚設廠條件,就是台積電設廠最佳選擇。
 

外傳台積電已向主管機關嘉義忒學園區的南科管理局提出一百公頃用地需求,其中40公頃設先進封裝廠,後續60公頃將作為1奈米建廠用地。對此,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也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在適合半導體廠建廠用地,一切資訊已對外公告為主。
 

至於台積電中科廠擴建計畫日前已經獲得內政部審議通過,預計將導入先進製程技術,目前,興農高爾夫球場正與會員進行價購,一旦價購作業完成,管理局就可以向興農徵地交給台積電,不過,球證的徵收價格,興農和會員雙方尚未達成共識,管理局預計最快今年中交付土地給台積電整地。
 

更多鏡週刊報導
【和碩尾牙】和碩業績連10年破兆 童子賢:龍年業績如飛龍在天
廣達3A齊發挑戰A+公司 林百里:2024年續當AI龍頭
 
大都會客運56輛電巴上路 業者喊話政府擴大補助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積電#1奈米廠#嘉義#台積電嘉義#台積電奈米廠#嘉義太保市科學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2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