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為何只重壓半導體「不拓展副業?」 內行曝真相:看看三星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2:24
台積電18日法說會報喜訊,帶動近日股價大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18日法說會報喜訊,帶動近日股價大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8日法說會報喜訊,不只2023年業績超乎預期,展望2024年更有望持續成長。對此一名網友指出,不少公司發展成熟後,都會拓展事業版圖創立副業,因此好奇「為什麼台積電只重壓半導體?」問題抛出後,掀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一間公司成長最後都會出資發展副業,如YAMAHA做機車也做樂器,三菱有銀行、重工、汽車、金屬,Sony則有耳機、保險、手機,另外三星不僅有電子,還跨行保險、銀行、家電。

 

網友好奇台積電為何不拓展副業?(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應徵台積電!她回人資3字被嫌「沒誠意」 氣到拒絕面試

讓原PO不禁納悶,台積電市值全世界十大的公司,為什麽只重壓半導體?若是發展銀行、保險、不動產擴大自己的版圖,還能提供更多元性的就業機會,讓大家都以在台積電上班為榮,「有沒有台積電到現在還只重壓半導體的八卦?」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解答,「台積發展副業,股票價值絕對降低」、「台積又不是商社,專業半導體工廠光做好本業就不容易了」、「等台積電不專注本業時才要小心,如果你是第一名,為何要去學其他的東西」、「你說的那些都是別人都能做的東西,台積電在做的是(幾乎)全球只有這間能做的東西」。

不過事實上,台積電曾發展太陽能及記憶體市場,「有做過記憶體和太陽能,就沒成功」、「台積太陽能失敗收場,專注做好本業卡實在」;另外有人指出「日商韓商這種財閥型的才會這樣變雜貨店吧,美商雖然也會有副業但大致都是相關的周邊」、「看韓國人對三星如何愛恨交加,會慶幸台積專注半導體」、「三星也只有半導體比較賺錢,韓國重壓多業種的財閥獲利都很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三星#三菱#Sony#YAMAHA#半導體#太陽能#記憶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8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