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組生徵科技業只能砍掉重練? 學姊授3招面試心法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1:21
科技產業薪資優渥引文組生應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產業薪資優渥引文組生應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好科技業的薪資和福利,讓不少「文科生」也想來分一杯羹!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統計,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第一名是「資訊科技業」,但以往都是理組生的戰場,難道文組生只能「砍掉重練」嗎?就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問請益「文組畢業但在科技業工作的學長姊分享應徵經驗」,文章釣出不少前輩經驗分享。

有網友PO文詢問,「文組畢業要怎麼應徵科技業?」並表示自己並非法商畢業,多益870分,想應徵科技業專案管理職位、業務工程師等,但投履歷都沒下文,「學長姊能上是因為在學時期有實習經驗嗎?」,有網友回應,自己也是文組畢業,第一份工作就是PM,「但是真的很難混」,建議原PO先去電子業或系統廠當業務,了解整個產業、產品架構、專案流程、成本賣價管控後,再用這些經驗轉戰PM職,或跳槽繼續當業務比較有機會。

 

現在已經有不少「文組」前輩轉戰資訊科技業成功,還在《科技島》網站開設「學長姊帶路」專區分享應徵經驗。有學姊給出「面試3大心法」:

第一、了解公司文化。先研究公司原則,優先練習比較有興趣、想要呈現的特質,並條列可能會被問的 2-3 個問題預做準備。

第二、使用 STAR Method。可以更簡潔、有架構地呈現自己的故事,並凸顯個人專業與特色。
 

第三、認識公司的 Networking。想辦法與面試官產生共鳴,讓對方覺得你們有共同話題,當談論的內容在同一水平上,就更有機會成為工作上的好夥伴。

目前在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中,科技業相關職缺將近5萬筆,看好科技業的前景與優渥的薪資福利,不限文、理組畢業生紛紛搶破頭,不僅如此,在《科技島》網站上的「學長姊帶路」專區更拋出經驗談的「有酬徵稿」,吸引不少學長姐投稿,而現在也變成文組生的參考跳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組生#科技業#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0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