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南科 結果共441筆

  • 2月一滴雨也沒!南台灣30年來嚴重乾旱 「湖景第一排」沒了

    高雄60天來幾乎一滴雨也沒下,南部遭遇30年來的嚴重乾旱,台南科學園區附近一處透天別墅建案,原本以湖景第一排著稱,坐擁水色美景,但遇上乾旱蓮潭滯洪池完全沒水,湖光美景消失,昔日「湖景第一排」淪為大草原,南部各縣市紛紛祭出減壓供水措施,讓不少洗車、游泳池業者都擔心,如果真的停水了,該怎麼辦。
    2023/02/19 19:07
  • 中南科技園區大徵才!近千職缺釋出 月薪上看「5萬元」

    因應年後轉職潮,科技產業園區網羅人才,為加速廠商及求職者更便利的媒合面試,前鎮、臺中港、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分別於2月14日、18日及22日接力辦理3場次徵才,多家知名大廠共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薪資上看5萬元。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呼籲,想求職及轉職民眾把握機會。
    2023/02/11 13:13
  • 讓利3字頭好宅,只需自備58萬

    南台灣的趨勢熱點,南科,已經超越北部的竹科,成為科學園區裡的亮眼新星,也成了許多人南遷置產的首選區域。南科2021年總產值突破了1兆元,2022年1~10月的營業額,遠超過前一年的全年營業額。在第一期、第二期園區使用率高達99%的好成績下,台積電再規劃3奈米進駐擴廠,不只帶動產業發展與經濟動能,也創造了1.13萬的就業機會,為南科帶來了大量的科技產業優質人口。
    2023/02/09 07:00
  • 鎖定商務客!3百萬保時捷、特斯拉加入「豪華計程車」車隊

    計程車不再只有平價車種!台南就有主打「豪華計程車」的車隊,專攻南科商務客,每一輛車都是百萬以上,動輒三四百萬的名貴跑車也加入,司機強調服務素質,外語能力也要很溜,不過想叫車,必須先預約。
    2023/01/17 19:41
  • 群創光電南科廠房屋頂設太陽能 併聯台電啟動

    群創光電今天在台南三廠舉行自設太陽能台電併聯啟動儀式,預計年發電量788萬度,成為用電大戶綠電政策正式實施以來,首家以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併網的科技大廠。
    2023/01/17 16:58
  • 金臨天下/中鼎花8年幫台積電解渴? 南韓半導體遭越南居上

    美中進行半導體方面的科技大戰之際,台灣跟越南其實都有抓住機會,積極擴大半導體的製造、投資,相較之下,南韓的步調則是顯得比較緩慢了,此外,在美國半導體市場的市占率現在也只有小幅度地往上提升而已;為了解決缺水的問題,台積電啟用了南科再生水廠,而為台積電南科先進製程廠區解渴的大功臣,就是中鼎這家公司,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鼎是如何讓ESG成為一門好生意。
    2022/12/30 22:58
  • 台積電3奈米量產 去台化門都沒有!王美花:廠房都在蓋了

    台積電今(29)日在台南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出席,與上、中、下游供應鏈夥伴共同見證台灣暨全球的最先進半導體製程之里程碑。王美花引述總裁魏哲家所說的「去台化?門都沒有」,更說見證今天不只是門,而是讓大家看到廠房都在蓋了。
    2022/12/29 17:27
  • 摸不代表偷!沒鐵證檢方打臉日系服飾 男求公開致歉

    台南一名在南科擔任技術員的黃先生,今年八月去逛知名日系品牌服飾,事後被報警控告涉嫌竊盜,因為他當天摸過的一件外套,口袋被塞了內褲的標籤,男子當時滿腹委屈接受採訪,如今司法還他清白,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主要是監視器畫面,只看到他在內褲區停留27秒,又是拍攝死角,證據不足,但業者事後卻以電子信箱致歉,讓當事人覺得誇張。
    2022/12/16 19:44
  • 逛UNIQLO被當賊!無辜男摸外套遭控偷內褲 業者道歉了

    台南一名在南科擔任技術員的黃先生,今(2022)年8月間逛UNIQLO,沒想到卻在半個月後收到警方通知要做筆錄,說他涉嫌偷竊。店家指稱,黃男當天摸過的一件外套,口袋被塞了兩張內褲的標籤,事後店家發現內褲遭竊報警;當事人則喊冤,他說當天沒觸摸過內褲這類商品,卻被冤枉當賊,雙方鬧上法庭,他也將此事件PO上Dcard討公道。案件經過3個多月,如今黃男收到不起訴處分。對此,UNIQLO也正式發聲回應了。
    2022/12/16 15:32
  • 獨/台積電員工「懷美國夢」轉調AZ廠 盼孩出生就是勝利組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明(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傳許多年輕工程師都自願轉調美國,《TVBS新聞網》詢問到知情人士,對方坦言雖然不知數量多少,但確實有人轉調,且若想轉調美國,得先去南科受訓、考試,考核過才能過去,錄取率約50%,至於動機為何,則幾乎都是懷抱「美國夢」,甚至有聽說是員工希望孩子能夠拿美國國籍。
    2022/12/05 14:40
  • 台積電擬在美國擴大投資 經長: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美國5奈米廠要到2024年才量產,但是在台灣,3奈米已於南科試量產、2奈米在新竹整地,政府也為1奈米準備龍科3期土地,她為此信心喊話表示,「台積電最先進製程一定會留在台灣」。
    2022/11/24 06:40
  • 台積電擬美國投資3奈米 分析師:台灣技術仍領先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1日透露,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未來可能蓋3奈米廠。分析師表示,台積電3奈米今年第4季在南科廠量產,2奈米將於2025年在竹科寶山廠量產,台灣在半導體技術仍將維持領先地位,依然是全球先進製程重鎮。
    2022/11/22 23:10
  • 打造半導體聚落!台積電高雄廠正式動工 2024年將量產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表示,高雄廠在整地後,目前正式動工建廠,將依計畫於2024年量產。
    2022/11/21 19:02
  • 陸紅色供應鏈衝擊! 台LED廠新世紀宣布破產

    位於台南南科園區的LED廠「新世紀」,15日公告全面歇業停工,向法院聲請破產,238名員工失業,南科管理局會同勞工局,一早前往公司和員工開權益說明會。專家指出,受到大陸政府補貼紅色供應鏈,讓不少台灣LED大廠面臨困境,只能產業轉型提升競爭力。
    2022/11/16 14:27
  • 無薪假燒進科學園區 竹科、南科「多人放無薪假」月休4天不給薪!

    無薪假現在是燒進了科學園區!勞動部最新發布的統計指出,目前竹科和南科各有一家業者通報實施無薪假,竹科為半導體測試廠有37人、南科為精密機械業多達101人放無薪假,兩家都是月休四天不給薪。近期半導體產業面臨供需失衡壓力,多家科技業大廠紛紛看淡景氣。但專家分析,這些都是短期現象,明年下半年可望減緩。
    2022/11/10 22:44
  • 交通建設互酸!嗆黃偉哲抄政見 譏謝龍介製造交通流量

    台南南科,上下班經常出現塞車潮,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特地騎機車體驗,全程開直播警方還協助開道,就被市長黃偉哲調侃「在製造交通流量」。而黃偉哲也宣布,公共自行車T-Bike將全面更換成Youbike,謝龍介說他一個多月前就提出了,酸黃偉哲「抄政見總比抄論文好」。
    2022/11/04 19:42
  • 台積電「美籍員工」結訓返美!鄉民歡呼:巨嬰終於走了

    台積電(2330)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工程進入尾聲,預計12月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典禮,去(2021)年4月派到台積電南科受訓的美國工程師及家屬們,近期也陸續返美。由於先前有美籍工程師抱怨台積電企業文化,部分網友在PTT忍不住嗨喊:「巨嬰終於走了!」
    2022/11/04 11:12
  • 德商默克啟用高雄新廠 陳其邁感謝企業加碼投資高雄

    全國頂尖半導體材料供應商德商默克集團,10月26日啟用位在南科高雄園區的「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高雄市長陳其邁應邀出席。在會中除了對默克能夠在短短10個月就讓新廠落成感到驚訝,也表示市府會做企業最佳、最有效率的夥伴,請各界放心加碼投資高雄就對了!
    2022/10/26 20:37
  • 殺情敵還放火免死!地院一審:處無期徒刑 褫奪公權終身

    台南南科園區去年底,發生一名洪姓凶嫌,不滿女友分手後跟別人交往,將情敵殺害放火的命案,雖然檢方辯論終結時,請求將嫌犯判處死刑,但院方25號一審宣判,洪姓凶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由於被害人家屬沒有到庭,檢方也表示,將等收到判決書,在決定是否上訴。
    2022/10/25 20:37
  • 南科男持刀狠砍情敵!再放火活活燒死 一審逃死判無期

    台南南科園區去(2021)年底發生一起駭人情殺命案,洪姓凶嫌因不滿女友分手後跟別人交往,憤而跟蹤情敵並且刺殺,再放火活活將人燒死,手法相當兇殘。對此檢方認為其手法比殺警案更殘忍,向法官求處死刑,台南地院今(25)日以殺人等罪一審宣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2/10/25 15:03
  • 風大吹斷樹枝釀禍?騎士上夜班台61線摔昏

    苗栗一名機車騎士,17日晚間騎車到竹南科學園區上夜班,經過台61線發生車禍,人車倒在地上,旁邊還有斷裂的樹枝,當天氣象局發布強風特報,是大風吹斷樹木砸傷騎士嗎?現在第四天了,人還在昏迷,家屬協尋行車紀錄器,追真相。
    2022/10/21 13:24
  • 台南北外環道路第三期通車 市區到南科40分鐘變15分鐘

    台南市快速道路建構,又往前邁進一步,北外環道路第三期工程,新市到台江大道,18號正式通車,從南科到市區,時間從40分鐘,大幅縮短為15分鐘。
    2022/10/19 00:07
  • 危險啊! 騎士集體逆向趕往南科上班 網稱「屍速機車」

    每天上下班時段,台南從市區往南科方向,一處河堤便道,機車集體逆向,機車大軍跨越雙黃線行駛,更驚險的是,碰上來車又緊急往右靠邊讓道,網友封這是「屍速機車」。會出現亂象,主要是另一側便道封閉施工,車流湧進南面的便道,沒紅綠燈又是捷徑,車一多怕塞怕遲到,騎士集體冒險逆向。
    2022/10/12 19:00
  • 南科殺人放火案嫌犯辯無犯意! 檢怒當庭向法官求處死刑

    台南南科園區去年底,發生一起火燒機車意外,騎士還被燒焦,事後被警方查出是一名洪姓凶嫌,不滿女友分手後跟別人交往,才會將情敵刺殺後放火的殘忍手段,案件在11日召開辯論庭,由於檢方認定他的手法比殺警案的凶嫌更殘酷,當庭向法官求處嫌犯死刑。
    2022/10/12 13:18
  • 強震頻搖!台積電南科急疏散 聯電少數機台重開

    台東昨(17)晚發生規模6.4強震,台積電按照內部程序,南科廠區有部分無塵室人員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但不久即回生產線,工安系統等皆正常,機台設備是否有影響則盤查中。而今(18)日下午的規模6.8地震後,各廠區也是嚴密監控中,目前竹科與中科則沒有進行人員疏散,一切正常。
    2022/09/18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