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科產值大噴發!護國群山坐鎮、無敵生活機能,換屋族最愛「1區」


發佈時間:2023/12/15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2:09
南科在台積電等大廠加持下,已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
南科在台積電等大廠加持下,已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

科技園區對於城市與經濟發展的強大推動力,有目共睹。過去竹科為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生產聚落,但隨著竹科土地開發飽和,台灣科技廊島逐漸往南拓展,據最新資料顯示,南科在台積電等大廠加持下,今年截至10月底,南科累積產值約為12,174億元,超越竹科的11,578億元,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目前南科就業人口逾9萬人,且每年持續增長中,待南科三期2026年完工後,屆時可望再增加4,900個就業機會,創造高達392億元年產值。

龐大的就業人口進駐,帶動周邊聚落發展,居住環境和生活機能是南科人最關心的問題。繼高雄首店後,「統一集團優質生活館」也預計至南科展店,整合統一旗下7-ELEVEN、星巴克、Mister Donut、COLD STONE、博客來、康是美等數十個品牌,定位為小型精品百貨,帶動南科生活圈大升級。此外,奇美醫療團隊也接手籌辦南科醫院,最快於3年內設立7大科別、200床地區型醫院,服務園區上班族和附近居民。

台南環境宜居,在大批就業人口中,包含許多來自全台的科技菁英與「南漂族」,考量到舊市區市容老舊、往返園區易塞車,許多外地客紛紛落址於距南科車程僅3分鐘、街廓新穎整齊的新市重劃區,今年8月份新市區建物買賣交易量較前期增加290.91%。為了迎接高就業率衍生出來的高出生率和孩童就學需求,台南市政府超前佈署,斥資1億7000萬元於新市打造總面積4,123平方公尺的幼兒園區,提供新市區內優質且平價的教育環境。新市幼兒園預計明年完工,未來當地孩童可就近上學,畢業後銜接有國小部、國中部和高中的南科實驗國際高級中學,享受雙語、國際化的12年國教。

新市重劃區坐擁南科門戶要塞、生活機能、教育資源到位,種種利多條件,使得區域指標建案「世界南科A」備受矚目,日前更舉辦建築説明會,由海悦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親自帶隊、築遠工程顧問設計師張盈智等建築團隊共同出席,向近300位貴賓説明建築規劃、結構工法,是南科房地產界的一大創舉。

業者指出,南科區域新推案大多為小坪數產品,像「世界南科A」32-43坪、全雙面採光2-3房格局非常稀有,更獨享3分鐘進南科、通勤不塞車的優勢,並且是台北豪宅推手呂建勳操刀的23層樓高地標建築,兼具獨特性、保值性、機能性,吸引許多島內移民家庭、在地換屋客前來賞屋。

少來自科技業的已購客認為,科技園區是決定房價水平的關鍵,南科無論是就業人口、薪資水平,都直追竹科,回顧竹科園區周邊近五年房價從20多萬翻漲至7、80萬,「目前南科新市區房價合理,全家人可以住得更寬敞,未來前景也十分看好。」

由於全台科學園區的高房價讓年輕工程師無法負擔,促使越來越多新鮮人移居台南,一波波含金量高的科技菁英人才湧入,為南科房價帶來長遠且持續的支撐,更讓有自住剛需的購屋客紛紛鎖定目標就進場,深怕一旦猶豫,薪水漲幅便追不上物價通膨,也讓「世界南科A」在市場獲得高詢問度。
建案官網:https://pse.is/5fdr5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悅國際#科技園區#南科#就業機會#生活機能#統一集團#環境宜居#新市區#世界南科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6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