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創竹南廠傳年前裁百人 公司:精實管理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21:02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公司,位於苗栗竹南科學園區的廠,傳出將大量裁員,估計上百名員工,將在12月19、20離職。苗栗縣政府竹科管理局,都未接獲大量裁員通報,群創聲明,精實產業調整,還強調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同仁溝通,間接證實,不少員工會在年前失業

圖/TVBS

 
群創光電傳出將在年前大幅裁員,位於苗栗的竹南廠,不少員工陸續被約談,公司已分流優遣等名目,11月底通知上百人,要在12月19號20號離職。裁員的作法,員工似乎有心理準備。

員工:「我們部門是還好(其他部門有聽說嗎),其他部門應該有些會有一點擔心,(會擔心而且要過年了)對啊。」

員工說有耳聞,還說不同部門情況不一樣。因為產業不景氣,國內面板廠,營運陷入虧損,群創第3季,稅後淨損19億元,每股虧損0.21元,現連6季虧損。其他面板廠,也有相同處境。

 
圖/TVBS

前員工:「在我待的那段前就已經有裁過,不意外因為面板產業。」

外傳群創竹南廠,工程師預計少一半,剩餘30人。至於線上作業員,也預計砍一半,12月19日與20日,大規模請員工「自願離職」。竹科管理局,還有苗栗縣政府,並未接獲大兩解雇員工通報。

苗栗縣政府勞青處長王浩中:「群創光電跟勞工要大量解僱的部分,我們縣府也有密切的掌握,訊息的部分我們轉給新竹管理局,他們是這部分的主管機關,已經跟他密切聯繫。」

圖/TVBS


群創公司書面聲明表示,基於彈性策略規劃,致力優化生產配置及提升整體營運效益,經審慎評估將全面精實管理,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與產線的最適調整,以強化集團佈局與發展。關於人力調整的部份,群創已於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同仁溝通,予以尊重員工個人意願,做適切的安排與調度。

聲明沒有說明多少員工受到影響,以及細節,但是間接證實,年前大規模人事調整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群創光電#竹南廠#裁員#員工#群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