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過公司裁員潮「能加薪」?內行殘忍預言:年底還有一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5:21
不少外商公司今年大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外商公司今年大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經濟不景氣,面對高漲的物價,薪水不但沒漲,還有一群人被裁員面臨失業問題。而有民眾好奇發問,「挺過裁員風波,接下來外商會加薪幾%」?對此,大家不看好直言,裁員潮根本沒有結束,「都裁員了,公司哪怕你走?」

網友好奇,挺過裁員潮,能加多少薪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PTT」發文表示,大部分的外商從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大多有5%至10%的裁員,可是因為通膨還是必須替員工加薪,要是不加薪,待遇喪失競爭力,員工就會跑去薪水比較高的公司。

原PO分析,所以照往例定期的加薪應該還是會有,他也好奇,像今年這樣經歷了裁員的公司採取的邏輯會是以下哪一種?

1. 員工變少了,分母變少了,提撥一樣的預算,加薪幅度up up,大加5%以上。

 
2. 沒把你裁掉就不錯了,意思意思來個2%。

3. 景氣不明,加薪還是先暫緩。

更多新聞:準備超搞剛!空服員點名「1飛機餐」陸客也愛:一個不剩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不少鄉民反潑冷水,「第三句就錯了,現在這環境能跳去哪...」、「那麼多勞動力釋放出來,哪裡怕你走」、「都裁員了,公司哪怕你走?員工還比較擔心吧…」、「誰說要加薪了?當然是繼續減薪繼續裁員」、「公司幫你加薪不是因為通膨,是因為怕你走,但這時機你哪都去不了,所以不用加薪」、「景氣不好,公司應該恨不得你趕快跳,當然一起不加薪」、「裁貴的請便宜的」。

更多新聞:八年級生為何「敢講敢離職」?過來人揭悲慘現況:看破了

更有內行直說,「你確定還沒結束?外面市況很差喔」、「年底再裁一波,才會結束吧」、「完全沒有結束的跡象…」。但也真的有網友曝,「年初砍過一波之後我調了15%」、「有聽到某家裁兩波的公司,裁完有對剩下的人加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裁員#加薪#競爭力#公司#員工#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7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