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區違法經營多!鍾東錦重話「罰到來申請為止」


發佈時間:2023/10/25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37

露營風盛行,苗栗縣境內就有多達326處露營區,但只有70間申請,5間核發通過合法經營,其他業者,不是違法經營,就是大規模開發山坡地,縣長鍾東錦也看不下去,要求縣府即日起開始稽查,只要違法經營就開罰,要罰到業者來申請納管為止。

圖/TVBS

 
縣府人員,來到農場裡頭稽查,植被那些都是80%,裡頭草皮、植栽造景優美,還有透明玻璃屋,種滿植物,一旁豪華圓頂帳篷,裡頭床舖、冷氣,衛浴設備,堪比飯店等級,縣府查出,業者不只是農場,而是當成豪華露營區在經營。

苗栗縣縣長鍾東錦:「結果現在變成非常有規模的外面的財團來苗栗,然後就開發了山坡地,然後就把帳篷搭下去。」

近年露營風盛行,光是苗栗縣境內,就有多達326露營場,但不少業者都是未經申請審核,違法經營,甚至日前還有露營區被查獲,在營區埋有毒廢棄物,縣長鍾東錦都看不下去,要求即日起開始聯合稽查,違法就開罰,罰到業者來申請納管為止

 
圖/TVBS

苗栗縣縣長鍾東錦:「如果苗栗可以容許人家這樣子做,好像感覺就無法無天。」

鍾東錦表示,露營區開發,演變成財團進駐大規模開發,破壞山坡地,大賺露營財,這樣的商機,他寧可不要。

苗栗縣縣長鍾東錦:「如果是破壞好山好水,然後去做違法露營區,這真的非常不符合公平正義,這種商機寧我可不要。」

對於縣府強硬手段,要整治露營區,業者雖然贊同,但也坦言,現行法令,包括營區山坡地的19項條件,以及建築線等問題,都相當嚴苛,造成合格率偏低,甚至坊間還出現收費代辦。

申請合法經營露營業者:「(環境條件)達到之後他還有一個,建築線的問題,我覺得建築線這一樣會打趴,滿多申請通過的。」

圖/TVBS

而縣府觀光局也說,目前已經收到70間業者申請,審查中的有18案,同意核發5案,駁回4案,希望所有業者都要主動申請,也讓消費者安心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縣#露營風盛行#露營區#經營#違法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4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