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小琉球擠爆!花瓶岩慘變露營區 帳篷佔滿、還有人烤肉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0:20
小琉球知名地標「花瓶岩」變成露營區。(圖/小琉球聯盟臉書)
小琉球知名地標「花瓶岩」變成露營區。(圖/小琉球聯盟臉書)

四天的國慶連假,屏東小琉球湧進不少旅客,讓島上民宿一房難求,沒想到就有民眾直擊當地的知名地標「花瓶岩」慘變露營區的亂象,只見涼亭一整排都是帳篷,還有人直接在平台上開火煮食,誇張景象讓人看了直搖頭。對此,大鵬灣管理處琉球管理站表示,遊客佔用公有地的行為,可依觀光發展條例,可開罰5千至100萬元以下罰鍰。

小琉球知名地標「花瓶岩」(圖/TVBS)

 

更多新聞:訂嘸房?連假首日 小琉球花瓶岩遊客搭帳棚過夜

國慶連假的第二天小琉球湧入上萬民眾登島,導致民宿一房難求,就有民眾直擊到當地的知名地標「花瓶岩」變成露營區的亂象。從「小琉球聯盟」臉書社團上發文可以看到,花瓶岩一旁的半開放涼亭被一整排帳篷佔滿,整條路通通擺滿了露營用品、鞋子等,不僅如此還有民眾直接在一旁平台上開火烤肉。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有民眾緩頰的表示「因為台灣住宿太貴,花費太高,才會克難搭帳篷省旅費」、「涼亭若沒有限制,其實也無傷大雅」、「房價貴人潮湧現沒控制,管制措施不夠健全。」而大多數網友則認為,「這就是遊客多的亂像」、「旅客沒有自知之明!」、「越來越亂搞了,根本瞎搞」、「可以了!比紙箱好了」。
 

國慶連假的第二天小琉球湧入上萬民眾登島。示意圖與該新聞無關。(圖/TVBS)


更多新聞:小犬近逼!航特部鵬灣照常海跳 小琉球居民忙備補給物資

針對「花瓶岩」被遊客變成露營區的亂象,大鵬灣管理處琉球管理站表示,第一時間獲報隨即派員到場勸導,遊客佔用的涼亭屬於公共空間,可依違反觀光發展條例開罰5000至100萬元以下罰鍰,未來管理處也將研討設立公告牌標示,禁止遊客佔用公有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屏東小琉球#民宿#花瓶岩#露營區#公有地#觀光發展條例#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47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