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想像中差! 墾丁、小琉球中秋住房平均5到6成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20:40

中秋3天連假,國旅熱門景點屏東墾丁,3天旅宿平均住房五成,小琉球周末也有萬人登島,但住房僅5到6成,都是單日往返較多,歸咎各種因素,除了解封後出國潮,還有安排烤肉,反倒會把出遊活動計畫在下周,國慶四天連續假期,而墾丁固定景點,也讓去過的遊客較無新鮮感,但對喜愛水上活動的人來說,當然就不會膩。

圖/TVBS

 
陽光沙灘比基尼,還有遊客玩衝浪,這是墾丁南灣,也是台灣知名度假勝地,往年只要是連續假期,國境之南就是人滿為患,但這次中秋連假,住房率卻不如預期。

度假酒店副總邱顯順:「中秋的時候大家留在家裡烤肉,可能會在十月的連假才會出來,住房也在八成左右,那(中秋)第三天就比較差。」

屏東墾丁,中秋節三天,五星級飯店酒店等住房率,最高八成,平均在五成左右,倒是一周之後的4天國慶連假,前兩天的訂房率,都有九成以上,會有這落差,除了兩個假期離太近,或許也有這原因。

 
其他遊客:「墾丁是比較海灘有一些野趣,依我的年紀來講好像都沒什麼變,大概都會固定的飯店,固定的場景固定的行程。」

其他遊客:「墾丁還蠻好玩的,因為我本身蠻喜歡水域活動的,玩水啊消暑啊。」

圖/TVBS

墾丁較知名的大街,或沙灘秘境,對到訪過的旅客較沒新鮮感,加上出國潮,團圓烤肉等,或許都是人潮減少的因素。

一天萬人登島的小琉球,各大景點人潮卻沒想像中的多,民宿業者也很有感,中秋假期,住房率只有五到六成。

小琉球民宿業者:「要說好是不太好啦,不過跟以往比起來差很多,應當喔雙十連假看起來應該會不錯。」

圖/TVBS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和雙十連假太接近了,因為多數人會選擇回家團聚烤肉。」

 
住房率衰退,縣府下半年會有主題活動,吸引人氣,才能帶來錢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連假#墾丁#旅宿#出國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