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賞月不妙!5縣市炸大雨「降溫變天」 連假3地雨更猛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07:36
整日天氣不穩,外出攜帶雨具。(圖/胡瑞麒攝)
整日天氣不穩,外出攜帶雨具。(圖/胡瑞麒攝)

昨天(26日)北部上半天雲量明顯偏少,在日照充足及比較背風的西側五股仍然有36度高溫,整體溫度較預期來的熱,降雨則在晚間才增多,由雷達迴波及雲圖可發現昨天其實在東北方有個小渦旋,發展的還不錯,在晚間到凌晨由花蓮移入往高屏移出,移動過程也帶來了一些降雨,瞬間的雨勢不小,清晨雖然渦旋的結構已經不太明顯了,但仍然為南部帶來局部的降雨,雲量也明顯偏多。

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升級版漢來海港「島語」!9/27開放訂位 會員加碼抽免費試吃

今天(27日)白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及環境水氣影響,東北部、東南部的迎風面雲量多有短暫陣雨,南部因為渦漩殘留的雲系影響,今天雲量也比較多偶有零星降雨,受到雲系遮蔽的影響,高溫也會稍微下降一些,預估午後仍然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雷陣雨的機會,整天下來天氣並不太穩定,桃園以南到彰化以北的沿海平地區域天氣較穩定,最高溫仍有機會達到34-36度,上午到傍晚沿海風力較大,類似天氣型態可持續到中秋節白天。

中央氣象署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花蓮「雙色火龍果」上市!粉紅漸層果肉 比日本麝香葡萄甜
 

預估中秋節晚間南部的熱對流殘留雲系有望更快的消散,模式預報的雲量也較前幾天減少,賞月的條件好轉一些,但是東北方有東北風與東風交會的情況,東北部迎風面的雲雨反而有再增多的趨勢,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花蓮沿岸不容易看到月亮,而中部雲量最少,賞月條件較佳。

各地賞月機率。(圖/TVBS)

熱帶系統部分,南海及關島附近仍然有低壓發展的機會,不過從預報上來看,南海的發展條件稍轉差,而關島附近比較大範圍的這塊區域相對好一點,但仍然因為環流較大整合的時間稍慢,可能於週六(30日)到週日(1日)來到日本南方海面,後續有往東北轉向及往西移動的兩種分歧狀況,模式之間預報的強度及位置也都還沒有較一致的狀況,下週的天氣還有一點變數,不過仍建議等到模式預報較穩定後再關注。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風#降雨#天氣#中秋#賞月#雷陣雨#熱帶低壓#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91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