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天玄女廟飄咖啡香! 休憩賞景「耳響祈福聲」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9:26

宮廟結合咖啡廳沒看過吧!位在新北市這間咖啡廳巧妙的將兩個元素融合為一,不僅可以喝咖啡配山河景,休息完還能到廟裡求平安,就連射箭國手黃逸柔都是常客,感覺每吃一口美食,都有神明保佑。

圖/TVBS

 
手沖壺高掛牆邊,老闆俐落沖咖啡,用餐區,簡約白色系主視覺,融合木質調桌具座椅,增添溫馨感,你以為這只是一般的咖啡廳嗎,環境暗藏玄機。

記者余品潔:「這處咖啡廳其實隱身在宮廟裡頭,用餐區是由(宮廟)辦公室改建而成,而且有發現嗎,裡面還包含了傳統元素,像是門上就寫了出門見喜字樣,看到我的腳底下還寫了大吉。」

設置在九天玄女廟內,保留以前宮廟的牌匾對聯,擁有20幾年歷史,看得出歷史痕跡,空間內還應景擺上,佛珠筊杯桌號和肅靜告示,不過是開開玩笑啦,盡情聊天沒問題。」

 
民眾:「平常去景觀餐廳,很少看到跟廟的結合,想說順便上來拜拜。」

咖啡廳業者劉錡蓁:「其實生活就是宮廟,我們就想著說怎麼讓這些,宮廟的東西可以更趨近於我們,就是像我們這樣一般的民眾。」

咖啡廳業者劉宥鑫:「年輕人就會問我說,像九天玄女是拜什麼的啊,主要求的祭祀的是什麼。」

圖/TVBS

加上想就近照顧年邁家人,姊弟倆毅然決然返鄉,發揮設計及餐飲專長,讓走宮廟年輕化,也從飲食下功夫。

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拌炒咖哩醬製成太極咖哩飯,正餐後還有祈福雞蛋糕,有發現嗎連咖啡拉花,都是龍的圖案,呼應宮廟這個地點,連射箭國手黃逸柔,都是店內常客。

射箭國手黃逸柔:「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也嚇到,想說欸怎麼跟宮廟結合在一起,感覺每一口料理神明都有保佑。」

師父:「工作好事業好。」
 

金價有庇佑,用餐中,耳邊響起宮廟辦事的聲音,還能爬上旁邊的貨櫃屋,居高臨下把山河盡收眼底,努力經營六年,業者說來客族群,長輩跟年輕人幾乎是一比一,不少人吃完飯會順道,到廟裡拜拜求個平安符。」

圖/TVBS

看似衝突的組合,蹦出另類商機,饕客信徒都能一解生活雜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廟#咖啡廳#山河景#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3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