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江蘇投產66億咖啡園 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24

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在中國大陸江蘇昆山,最新投資落成,總投資額約台幣64億元,讓星巴克在陸咖啡生產、物流,產業鏈本土化。不過同時,上海美國商會報告指出,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落角在江蘇崑山,投資額高達2.2億美元,是星巴克在美國以外最大的製造、分銷投資。

星巴克執行長Laxman Narasimhan:「我五月底來到這裡,看到這個設施部分完工,我們正以中國速度前進,它已經完工了太棒了。」

近期,星巴克雖然不斷有公關危機,跟中國大陸本土品牌的挑戰,但是不影響星巴克加碼陸投資,崑山這座產業園區,是全球第一個完成「從豆子到杯子」垂直整合的市場,目前星巴克中國超過6,500家門市,目標,2025年在300個城市,擁有9,000家分店。

 
星巴克執行長Laxman Narasimhan:「中國的人均咖啡消費量是12(杯),上海更高但也有更多,仍然遠低於日本的280(杯),和美國的380(杯),因此我認為這裡的,人均數字仍然能夠增長,我們還處於早期階段。」

不過根據「上海美國商會」調查,325家在陸美商,只有52%對未來5年中國業務前景,略感樂觀,比去年再下滑3個百分點,來到24年來新低。多數認為主要是因為中美關係緊張、中國經濟放緩。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叢亮:「中國經濟部不存在所謂的通縮,後期也不會出現通縮。」

大陸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鄒瀾:「隨著(大陸)我國經濟持續回穩向好,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信心喊話,推出政策工具,推動經濟持續復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14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