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科技業低薪城市?在地人曝殘酷事實:台積電來也沒用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4:55
有網友表示希望台積電趕快來高雄,能提高薪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科技業一直是人人嚮往的高薪職業,但同樣擁有北重南輕的問題,一名成功大學的網友在論壇上感嘆:「高雄真的是科技業低薪城市」,表示身為高雄人想在家鄉工作,但因當地的薪水真的太低,許多高雄人都往南科或竹科跑,原PO表示,希望台積電來可以讓高雄的薪資提高,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共鳴。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其實高雄有許多賺錢的科技公司薪水也給得很低,月薪不到4、5萬,分紅也發超少,更遑論年薪破百萬的簡直是屈指可數。他指出:「高雄目前以神教/海邊/長春/中鋼就算薪水頂標了,剩下的根本可笑,4萬要請公司最核心的研發工程師,歡迎舉例。」最後提出質疑,高雄是否為六都科技業薪水最低的?期望台積電可以來高雄拉高薪資。
 
「護國神山」台積電。(圖/TVBS)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高雄人共感,紛紛表示,「越找工作越覺得高雄越窮」、「去外面繞了一圈回來真的對高雄感到很可惜」,也有網友指出就算台積電來設廠,提高的也只會是房價:「新水到位了沒不知道,房價倒是超前部署」、「薪資起來錢,房價會先爆噴一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科技業#高雄#薪資#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9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