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問「還有什麽問題」?他回1句惹怒主管 過來人開酸:火上澆油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6:48
面試時會遇到各種突發問題,若臨場表現不佳也許會影響錄取機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職者面試時會遇到各種突發問題,若臨場表現不佳也許會影響錄取機會。一名網友分享,日前參加了一場科技業面試,面談過程都很順利,但最後他問主管「請問您會推薦您的親朋好友來貴公司上班嗎?」豈料對方聽後臉色大變,直接草草結束了面試,因此他好奇想問「這句話有很不合時宜嗎?」

原PO好奇自己的提問是否不妥。(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面試聽人資喊「這3字」她秒閃人! 一票人狂點頭:超情勒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勉強有了幾間面試機會,感覺都被搞砸了,「不過搞砸的部分似乎不是前面, 而是後面的那個問題, 『你有什麼問題?』」原PO認爲直接回答沒問題,感覺不太對,如果問職缺内容,反而會覺得沒認真聼,問公司風氣一律得到「這邊跟你們研究生很像」,問薪資福利又説「要問人資我們不清楚」,問公司的前景,主管也説不出所以然,但又繼續追問有什麽問題,「啊到底要問什麼?」

最後原PO絞勁腦汁抛出了問題「請問您會推薦您的親朋好友來貴公司上班嗎?」結果主管聽後臉色巨變,甚至有點生氣,後續面試也草草結束,原PO疑惑發問「想問大家看法,這句話有很不合時宜嗎?」

 
網友分析原PO沒錄取的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沒錄取不甘心!妹子1招獲「2次面試」 内行傻眼:是人才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紛紛留言,「每次問到這個都會不知道該問啥,直接沒有問題」、「身為面試官我跟你說吧,我根本不管你問啥問題,你會不會錄取我心裡已經有數,我只想要你多跟我聊聊,稍微偷一點時間,面試完就準備下班了」、「別傻了,你搞砸的就是前面,後面只是火上澆油」、「不想錄取你,問什麼都是扣分,想錄取你,問什麼都是加分」。

另外,也有人解釋主管的生氣原因,「原po問的問題會被解讀成兩個點,一是本公司用人唯才,怎會找親朋好友進來結黨營私?二是你認為公司很爛職缺是屎缺,介紹親朋好友來就是推人入大坑」、「最後那個問題跟你沒相關,有夠抽象,今天面試的是你,不是親友團,不尊重場合的提問生氣是當然的」、「主管面試你,你都還沒進來,你問對方會不會推薦親朋好友?不就表示你不想來,順便暗喻對方說你家公司都是親友關係,不公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試#求職#科技業#主管#問題#薪資#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2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