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面試心慌慌?過來人提「6加分項」 吹噓誇大直接out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0:47
網友熱議6大面試技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面試技巧」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面試技巧排行。

多數公司在招募新血時,通常會先進行「面試」,確認理念、能力等條件符合工作需求。不過,面試卻也是令最多人感到不安的關卡,因此,我們針對「面試技巧」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網友大推的面試技巧有哪些!

 

回答「履歷細節」超重要 從「經驗」汲取養分運用在新職務很加分
 

網友熱議TOP6面試技巧。(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面試技巧」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熟悉履歷內容」為面試技巧中的重中之重。由於面試官大多會從履歷中挑選出感興趣的內容,並針對細節提問,因此若對履歷中的經歷不熟悉,甚至面對問題表現出啞口無言的模樣,恐怕分數會在面試官心中大打折扣。就有網友提到自身面試的經驗,說道「面試過程就很像大學面試,都從你的履歷或自我介紹找問題問」,也有人表示面試官針對履歷提問是想「看(應徵者)臨場反應以及是否有更detail的細節」,認為熟悉履歷中的細節,並多加練習對細節的描述技巧,會為面試加不少分。

而「結合過去經驗做出回答」也是面試的關鍵技巧之一。由於「評估過去經驗是否帶來成長」也是面試的重點,因此若能夠將過去經驗、心得套用在回答中,就能表現出自己可以從經驗中汲取養分,並應用到新工作上。有人就提供回答的小撇步,指出可以運用「過去經驗可以延伸應用,在各產業皆能發揮職能和貢獻」的大框架進行回答,並盡量將經驗與新工作內容掛鉤,產生連結。

 
「結合過去經驗做出回答」也是面試的關鍵技巧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誠實回答」更是面試時的一大原則。面試時無論是在經驗、價值觀上,都應該秉持誠實的態度,避免說謊,若因說謊意外錄取反而在後期會得不償失。擔任過人資的網友就點出「其實面試就是在找跟自己價值觀類似的公司,你講實話能接受的公司就是跟你合,所以這樣反而進公司之後會比較不容易換工作」,認為面試時的誠信為最需要遵守的基本原則。

你也常因面試而感到焦慮不安嗎?或是已經是身經百戰的面試老手了呢?無論面試時遇到如何刁鑽的問題,都要記得保持鎮定並冷靜應答,同時也提醒,面試前可以先多多查找公司相關資料、了解企業理念與工作內容,才可避免對於公司相關問題一問三不知!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8/16-2023/11/1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面試技巧#履歷細節#細節描述技巧#過去經驗#誠信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139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