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暖冬台灣等嘸初雪?專家曝殘酷事實:再等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09:32
玉山降雪。(示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暖冬還有機會在台灣賞雪嗎?合歡山去年2022年12月18下入冬初雪,玉山則是整個冬天都沒雪,今年全球均溫普遍高溫,冬天也不太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就在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表示,想在台灣高山賞雪還要再等等。
 

 

 

林得恩指出,根據最新氣候模式顯示,未來2週溫度普遍皆高於氣候平均值,12月4日至12月7日氣溫略微降溫;12月7日氣溫達到最低,但仍在氣候平均值之上;隨後,氣溫略微回升,然後氣溫再上下小幅震盪。且今年入秋至今幾波大陸冷高壓南下,都還不到真正「冷」的程度;想要在臺灣高山賞到雪還要再等等。

 
氣象署曾說明,以玉山來說,初雪平均發生於11月9日至12月26日之間,若以平均值來講,一般發生在12月2日左右,過去最早的初雪的日期是1986年的10月1日;最晚的記錄則是2019年的1月21日 (2018-19年的冬天)。


氣象署指出,今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早晚仍涼;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明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南部地區    有零星短暫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降溫#新北#大陸#東北季風#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62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