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度假經驗該寫進履歷? 過來人曝真實經歷:HR超愛問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5:27
履歷上寫「打工度假」的經歷是加分項還是扣分項?(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履歷上寫「打工度假」的經歷是加分項還是扣分項?(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現今的年輕人為了體驗生活、豐富人生閱歷,會選擇到國外「打工度假」,一邊賺取生活費、一邊學習外文、一邊體驗國外的文化。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將「打工度假」的經歷寫進履歷裡是加分項還是扣分項,貼文PO出後,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原PO詢問「打工度假最後是不是都變成黑歷史?」(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失業8年被爸媽趕出家門!網見1點喊羨慕:贏過很多人了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打工度假最後是不是都變成黑歷史?」為題發文娓娓道來,原PO認為,將打工度假的經歷寫進履歷,在求職面試上不會是加分項,認為會被面試官質疑,甚至,女生還會被懷疑是不是在國外玩得很兇。

原PO進一步說明,所以過幾年回國換一個職場環境後,將會變成一段黑歷史,「除非在社群媒體留下痕跡,不然也逐漸沒人願意自己再提起,變成留在自己心中的一段人生體驗。」

 
不少年輕人毅然決然離職,選擇「打工度假」體驗生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天氣冷「1美食」比薑母鴨更熱門?老饕認了:口味溫和不刺激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回覆,「不會喔,面試官都很愛問這一段喔,聊的津津有味。」、「一點也不會,主管反而覺得去過的人會在職場上比較穩定,不會整天想出去玩」。

也有網友說,「不會,很多人是打工度假兼找正職簽證來的 就算真的想深度旅遊,因為這項顧慮沒去的話,老了一定會很遺憾。」、「不會啊,我去美國打工度假就很多人有興趣知道」、「面試官反而覺得我有跟外國人一起工作的經驗,變成加分」、「做勞力然後又不把握機會練語言的,當然面試拿不出來什麼東西好講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工度假#履歷#加分項#面試#社群媒體#人生體驗#面試官#質疑#扣分項#女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5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