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業待膩了「40歲重考醫生」值得嗎?過來人給2建議更優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24
醫生普遍被認為是高薪的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普遍被認為是高薪的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普遍被認為是高薪的工作,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嚮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高中時名列前茅,所以選擇了電機資訊而放棄了醫學科系,如今面對目前的工作也感覺膩了,想再花一個八九年的時間修讀醫學系,詢問網友「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貼文PO出後,有網友則建議考取中醫、學士後醫也許會比較不受限制。

原PO詢問「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偷光寺廟功德箱香火錢 陸男被抓包還硬掰「菩薩比了OK」

一名完網友在PTT上以「 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為題發文娓娓道來,原PO說,高中時期名列前茅,最終選擇了電機資訊,放棄了醫學系和牙醫系,對於現在的工作也有些厭倦,也存下了一筆可以「撐很久」的存款。

原PO說,想趁還沒老年癡呆時,再花個八九年去嘗試考醫學系,「先不考慮能不能畢業或者能不能回到當年年輕我時的高峰,也不考慮那種偏門的波波髒東西,目前對於一個四十多歲的人有考試限制嗎?進去會不會因為年紀太大被刷掉?」

 
原PO想重拾「醫生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輸明星!51歲南韓「最美第一夫人」同框Rosé 神仙顏值超逆天

問題拋出後,不少網友點頭鼓勵,「可以,永遠不嫌晚」、「可以呀,我看過一個住院醫師50幾歲了捏」、「可以啊,為什麼不行,錢去考興趣的有啥不行」、「想考就考阿」、「可以,去做吧,沒多少時間可以耽擱了」。也有網友擔心,「40歲還能熬夜唸書算你厲害」、「問題真的在體力視力等身體狀況」。

另外,也網友則建議考取中醫、學士後醫也許會比較不受限制,「當中醫師比較實際,新進中醫師年紀大也不會怎樣」、「考學士後醫就好了吧,幾歲都可以重考、重讀」、「看你人意願,只是想拿個執照跟專科的話,PGY跟R都找區域醫院蹲很輕鬆的」、「國考中醫,讀4年回來當中醫師比較實際」、「考學士後醫就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生#醫學系#電機資訊#中醫#學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88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