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時「問太細」是否太難搞?人資現身喊:1種公司可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3:43
求職時應該確保自己的權益,問清楚心中疑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問太細會不會很不好」?有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想保障自己的權益,卻又怕問得太多、太細,因此感到很苦惱。對此,不少過來人紛紛給出建議,還有人資直言,「好的公司不怕你問的」。

(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第一次找工作,想說要謹慎一點維護自身權益,至少公司要符合勞基法,但又怕問的細,被覺得是個麻煩的人,因此覺得好煎熬。原PO透露,面試公司待遇,薪資約3萬初、月休6天、禮拜日固定休,有說如果在意的話可固定休日一、見紅就休。上班時間,平日3點到10點、週六9點到18點,有年終三節,特休按勞基法。

由於之後還會有一次面試,算是讓她去觀摩,如果一切順利就可以報到。不過原PO想了想,還有些問題想要問,但不知道會不會問太細,例如:

1.如果是月休6天,加班費是會另外依勞基法計算?還是就實領3萬初?

 
2.如果固定每週休日一,碰到國定假日,會讓我擇日休嗎?

3.特休按勞基法的話,是半年就有3天,還是滿一年才有特休?

原PO擔心,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問太細,但是與其進去後才發現自己不喜歡,不如先問清楚,避免浪費彼此時間。她也嘆,台灣要找完整符合勞基法的公司好難,明明是在保障自己的權益,卻又怕被公司覺得太計較這些,「真的是好頭痛」。

更多新聞:高雄男護理師「劈腿多女害墮胎」!院方回應曝現況

人資直言,好的公司不怕你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出,不少內行就建議,「建議你問清楚,不然到職後因為這些問題而離職,那也浪費雙方的時間」、「如果不能問才奇怪,表示希望你趕快入職的爛缺」、「提醒你,面試問的,在拿到offer後建議再確認一次,不然有些公司很鬼喔」、「如果因為問太多對方不耐煩,這種公司也雷居多,了解自己應有的權益沒有什麼」、「身為HR我覺得問清楚很好,我自己在找工作也會問的很清楚,好的公司不怕你問的」。

更多新聞:大眾池泡湯游泳恐「傳染菜花」?醫解答:1情況機率提升

還有過來人直言,「前人資,反而希望在面試時提出問題,遇過太多面試時說沒問題,結果上班後問題一堆,例如公司以底薪正常加保,還被說為什麼不能以最低薪加保,因為他不想繳太多勞健保,什麼問題都有」、「你什麼都不問,最後進來才一堆問題,這才是最麻煩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試#問題#權益#薪資#待遇#休假#人資#特休#勞基法#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5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