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億改建國小 議員批牆滲水.透明橋洩春光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3:11

北市的新和國小近年一共花費16.5億元改建,不過議員批評,校舍外牆已經佈滿水漬恐怕會有剝落砸傷人的疑慮,新建的透明空橋左右邊都是玻璃,恐怕會讓穿裙子的師生春光外洩,新工處也回應,磁磚修繕耗時較長會在暑假開工,校方也說空橋玻璃會加貼霧面貼紙,來解決曝光疑慮。

圖/TVBS

 
北市議員洪婉臻vs.教育局副局長鄧進權 :「路人經過跟我們講說,這個地方會砸死人啊,那個經過砸下來,這個重力加速度會砸死人,你現在還跟我講說不會剝落,不會有危險的問題,請問一下你們怎麼回事啊。」

北市議員和教育局副局長,在國小前相互辯駁,議員火力全開,就是為了國小改建工程,在萬華區的新和國小,校門口一樓圖書館,上面的演藝廳弧形外牆,才改建三年,磁磚縫就滲出水漬,橫向直向都漫出痕跡,讓議員質疑是不是有工程紕漏,長期滲水也擔心會不會造成危險。

記者曹佼人:「從校舍到(連接)活動中心,新建的空橋側邊的玻璃是透明的,議員也質疑如果師生,穿著像這樣的短裙走在上面,會不會造成春光外洩。」

 
圖/TVBS

新建的空橋,從校外由下往上仰看,非常有通透感不過如果被有心人士,從斜一點的角度往上看,就可能會有曝光疑慮,議員指出新和國小,包含地下停車場改建共花16.5億元,為何設計.安全不夠完善。

也質疑南湖國小改建花了3.5億,但外牆龜裂.鏽蝕,東新國小改建8.5億,外牆磁磚剝落,8所校舍改建共花56億,但有問題的三所學校工程,都是委由新工處代辦。

台北市新工處專委王志良:「先前也有跟學校這邊討論過,因為現在學校還在上課,如果說要去做這片維修的部分,可能還需要1~2個月,所以目前已經安排在明年暑假。」

圖/TVBS

校方也說,目前磁磚使用3年還在保固5年範圍,會請廠商來修繕,至於空橋會在11/30日之前,就會用霧面貼紙,貼在玻璃上,來解決可能曝光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和國小#改建#校舍#水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61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