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國中畢業!人資「搞錯履歷」錄取 菜鳥壓力爆表:超怕穿幫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09:40
人資因中途被打斷而看錯履歷,誤錄用只有國中學歷的女網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資因中途被打斷而看錯履歷,誤錄用只有國中學歷的女網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誤打誤撞被大公司錄取,該怎麼辦呢?一名女網友只有國中學歷,上個月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將履歷投到幾間有名的企業,意外獲得面試邀約,不料人資在面試時不慎搞錯履歷,讓她「不小心」應徵成功,可報到後天天壓力爆表,只能努力自學深怕哪天會穿幫。
 

原PO近日在Dcard以「主管看錯履歷,每天害怕被發現」為題發文,表示只有國中畢業的她,到某知名企業面試,人資向她索要履歷時,剛好被進辦公室的人打斷,於是誤拿其他應徵者的履歷向她確認學歷與薪資待遇,原PO當時沒反應過來,只是連忙回答「阿?依公司規定就好…」然後幾天後公司就讓她去報到了。
 

不小心越級打怪的原PO報到後深怕被揭穿,在辦公室裡努力自學,遇到不會的就上網查,雖然目前沒有前輩察覺有異,但她因此備感壓力,另一方面也對那位原本的應徵者心懷愧疚。偏偏主管對原PO十分照顧,就算她一竅不通照樣手把手耐心教導,甚至替她跟老闆爭取到一台新筆電,好讓她下班回家學習,更加深原PO的罪惡感與矛盾。

 
 

原PO目前打算在月底前跟主管承認,也對那位被她擠掉的應徵者道歉,「你如果還沒找到工作請跟我說,我會主動去承認,也想問大家,該怎麼跟主管說會比較好…」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小倆口脫光床戰」禁播廣告雙11又瘋傳 經典舊片狂吸百萬人朝聖
誰最有資格第一個在大巨蛋辦演唱會? 鄉民狂推「華語歌壇護國神山」
瑜伽老師兼差?酒店妹包廂「倒立+一字馬」超敬業 網嘆錢難賺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試#主管#誤拿履歷#學歷#烏龍#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6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