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要求別錄取「這類人」 人資妹一聽原因:差點翻桌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6:07
人資妹子說,老闆要她別選面試表現好的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資妹子說,老闆要她別選面試表現好的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企業徵才,大多會選擇優秀人才。不過,一名人資妹子昨(9)日發文指出,應徵者面試流程結束後,老闆卻向她要求,「不要選面試表現好的人」,老闆向她說明用意後,讓妹子感到傻眼且想翻桌,在心中暗譙「什麼破理論」。貼文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提離職後主管「1行為」像辦告別式!全場笑了:恭喜得道

 

妹子聽完老闆解釋後,覺得想翻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昨天在Dcard表示,她目前任職於中部一間中小型公司的人資部門,她也想盡職責,為公司找到適合人選,在應徵者面試完後,原PO將她覺得面試表現良好的按流程遞上去,豈料老闆卻回說,「以後面不要選面試表現好的人」。

原PO對於老闆的回應有些不解,老闆進一步解釋,「太優秀的人會騎驢找馬,做不久」。原PO對此怒批,「這什麼破理論,所以你認為你的公司是驢」?原PO更想到,那當時她順利錄取,「是我不夠優秀喔?差點翻桌」。

 
更多新聞:月花5萬喝茶!台男自認醜 想尋「越南姻緣」還嫌:看上眼沒5個

原PO發文分享公司老闆的經營之道。(圖/翻攝自Dcard)

貼文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留言,「要奴,不是要英雄」、「我覺得這個老闆的思維不錯,不像有的老闆對員工要求很高,結果薪水數字像是打發乞丐」、「你要的是人力還是人才?看來你們老闆要的是人力」、「代表老闆自己也知道公司條件怎麼樣,請不起太優秀的人」。

也有網友向原PO留言表示,「我相信你老闆是真的經歷過優秀人才待不久,才這麼說的,自知自己的公司是驢很正確啊,就真的是小公司,當老闆的,當然該客觀審視現實,而不是自信心爆棚。別懷疑,你真的不夠優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業徵才#人力#人才#中小型公司#面試#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25

0.2293